棒球》原住民學生盃友誼賽 各組四強出列

高市鼓山對東縣信義開賽即火力全開,球員頻奔回本壘得分。圖/大會提供

「弘揚國球紮根原民第四屆原住民學生盃棒球友誼競賽成果展」今(24日)天在高雄市立德、岡山、迷瑪力等棒球場舉行第二天賽程,經過激烈鏖戰各組前四強隊伍產生,國中組高市前金、花縣瑞穗、花縣三民、東縣桃源,國小組高市鼓山、東縣紅葉、東縣三民、花縣中正取得分組第一,明(25日)天上午將展開冠軍爭奪戰。

高市鼓山在岡山甲組連獲三場勝績,順利晉級四強之列。圖/大會提供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首次主辦的第四屆原住民學生盃棒球友誼競賽,今年計有來自台東、花蓮、台中、高雄、南投、宜蘭等縣市6所國中、18所國小參賽。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該會每年編列約新臺幣2千萬元辦理「原住民族棒球專才輔導就業計畫」,補助原鄉學校聘任24名原住民籍專任棒球教練,目的使退役棒球選手適性就業,並發揮棒球專才,將原住民棒球能量傳承予下一代莘莘學子,以協助原住民棒球之訓練與發展,使原住民學生學習棒球技術、團隊合作精神並養成運動興趣。

東縣紅葉在岡山乙組連四場均獲勝,也晉級國小組前四強。圖/大會提供
舉辦原住民學生盃棒球友誼賽主要目的,是期望透過友誼競賽讓教練及學生們彼此交流學習,讓學童在完善的環境中快樂打球,學習團隊合作的態度,將教練及學生們平時辛勞的訓練,於這次的比賽中用力喝采,一起強化臺灣原住民在棒球運動中的奮戰精神,共同實現「往下扎根、向上發芽」的願景。

今天國中組比賽結果,東縣桃源14比3勝宜縣文化、花縣瑞穗13比8勝東縣賓茂、東縣桃源17比1勝花縣三民。高市前金、東縣桃源獲分組冠軍,花縣三民與花縣瑞穗則為分組亞軍,四隊明天上午8時起在立德棒球場進行單循環對決,勝隊晉級12時舉行的冠軍決賽,賽後舉辦閉幕頒獎典禮。

東縣紅葉張秉宏身高170公分,在國小組身材最高,且投打俱佳。圖/大會提供
國小組分組預賽在岡山、迷瑪力等棒球場舉行,每組取一隊晉級排名決賽,花縣中正分別以10比9勝高市桃源、7比2勝東縣桃源、10比3勝花縣中原。東縣三民以19比4勝花縣玉里、9比8險勝高市屏山、8比5勝東縣武陵、8比1勝南投中正。高市鼓山以10比0勝中市自由、16比9勝花縣富源、12比3勝東縣信義。東縣紅葉以14比4勝東縣太平、16比6勝投縣法治、13比1勝花縣瑞穗、9比7勝花縣光復。高市鼓山、東縣紅葉、東縣三民、花縣中正25日上午8時30分在岡山棒球場進行交叉對決,獲勝球隊10時30分展開冠軍爭奪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