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旅美四個月馬上升級 何紹彬:開心五秒鐘

何紹彬升上邁阿密馬林魚隊位在紐約州上州的短期1A。圖/帕菲克經紀提供

旅美新鮮人何紹彬,日前離開待了4個月的佛羅里達,被升上邁阿密馬林魚隊位在紐約州上州的短期1A,展開職業生涯的另一段旅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何紹彬在上個月延長春訓結束時,被分發到位在春訓基地的新人聯盟開季。生涯首戰就猛打賞,打了4場比賽打擊率超過4成,被通知到短A報到。談到當時晚上在飯店接到教練電話,通知收拾行李,明天一大早的飛機到紐約州,他說:「我只開心了5秒鐘,想到離大聯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就想著要再繼續努力。」

短A跟新人聯盟最大的不同,是要坐好幾個小時去客場比賽,且需住在外地,旅程結束回到主場往往是深夜或一大清早,作息必較不固定,不像在佛羅里達春訓或新人聯盟每天都是一早去球場,晚上早早就休息。對此,何紹彬表示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客場的路程多半5、6個小時,其實巴士上睡起來還蠻舒服的,回去再繼續睡到中午起床。

何紹彬對短A環境感到興奮。圖/帕菲克經紀提供

此外,這個層級開始比賽也開始賣票,多了很多觀眾,這讓何紹彬覺得很興奮,因為觀眾越多越能刺激他場上的表現:『我發現出場變得不一樣了,觀眾席傳來我的名字,當我打得好的時候,全場為你歡呼的感覺真的很棒!』。

至於投手是否比新人聯盟更難應付,何紹彬倒是覺得差不多,反倒是之前讓他被球探發掘的冬季聯盟比這層級更難打,他說:「那邊(冬季聯盟)非常多球員都已經是職業老球皮,球速快,控球又準。」何紹彬在冬盟3成16的打擊率是全隊打擊王,還曾經開轟過。

短期1A的賽程已經進行了一半,跟其他四月開打的小聯盟球季一樣到九月初,何紹彬屆時將結束他的美職新鮮人球季,回台為明年準備,繼續為他的大聯盟之路打拼。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