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張泰山以自身經驗傳承 期勉小球員「接棒未來」

彰化縣東山、南郭、和東、忠孝、線西、培英、永興育民、萬興等九所國小共同參與彰化縣國小棒球公益交流體驗營。圖/主辦單位提供

為促進地方棒球風氣,在彰化縣政府指導下,特別舉辦全縣基層棒球「彰化縣國小棒球公益交流體驗營」,邀請到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中華職棒「全壘打王」張泰山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魏應充三人共同開球,象徵「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從家鄉出發。為了增進基層少棒校際交流,彰化縣國小棒球公益交流體驗營特別採中華職棒紅白明星對抗賽形式進行組隊競賽,更安排張泰山一起同樂與小球員切磋球技,就是希望能凝聚地方棒球發展的向心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魏應充與森林王子張泰山共同主持開球儀式。圖/主辦單位提供

本次彰化縣國小棒球公益交流體驗營特別參考中華職棒ALL STAR全明星賽制,將彰化縣九校少棒隊分為紅、白兩隊切磋球技,同時,為聯繫各校情誼,除紅白對抗賽外,也增加接力跑壘、障礙跑壘與九宮格投準等趣味競賽,就是希望增進九校校際情誼,更促進地方棒運良好發展。

彰化縣國小棒球公益交流體驗營紅白對抗賽前雙方隊伍開球敬禮。圖/主辦單位提供

為了讓小球員的棒球夢能築夢踏實,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中華職棒「全壘打王」森林王子張泰山,目前受邀擔任U18國家隊客座打擊教練的他,也把握難得機會與彰化基層少棒的小球員分享自身經驗,並參與比賽、增加與小球員們互動,也藉由實際互動傳承自身棒球經驗,充分反映「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的精神。

森林王子張泰山擔任紅白對抗賽首局打席嘉賓與九校師生同歡。圖/主辦單位提供

同樣自國小開始打棒球的張泰山,身為中華職棒「全壘打王」紀錄保持人,特別用自身的經驗與小朋友分享,「我從小到大不斷告訴自己『追逐夢想要付出努力』,然而棒球這條路除了得付出個人的努力之外,更別忘了時時提醒自己熱愛棒球、享受棒球的快樂和初衷。我期望能在不久的將來,看到來自彰化的球員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