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重拾球棒 黃志祥渴望重回舞台

黃志祥參加美國獨立聯盟測試會。照片來源:林麒仁

具有旅美資歷的前中職球員黃志祥,日前在帕菲克運動經紀公司安排之下,飛往美國舊金山灣區參加獨立聯盟American Association以及Pacific Association的測試會,希望能獲得一個重新打球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黃志祥高中時被紅襪隊看上,釋出後參加選秀以第六輪的順位加盟兄弟象隊,後來輾轉來到Lamigo桃猿隊,最後在2012年自請離隊退出職棒圈。談到當時的狀況,黃志祥無奈的表示:「有點忘記當時的狀況了,但就是心智不成熟,沒想清楚就離開了舞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嘔!」

黃志祥希望能重回棒球舞台。照片來源:林麒仁

離開職棒的這段期間,黃志祥加入國軍的行列,但對棒球始終難以忘懷。退伍後決定鼓起勇氣拿起球棒再接受挑戰一次,黃志祥表示:「受到某位球員重回球場的影響,覺得別人可以為什麼我不行,那種想法激發我內心的動力,就有種很強烈的心想回去棒球場上的感覺。」希望透過美國獨立聯盟測試,重回打球的舞台。

黃志祥正等待球隊消息,希望能繼續棒球生涯。照片來源:林麒仁

這次參加的兩個測試,實力大約介於1A、2A之間,投手的速度有94、95 mph,野手的power也非常可觀。對於回到職棒一開始的美國球場,黃志祥感動的表示:「那種心情好像又回到當初高中畢業之後前往美國小聯盟去打球的心情。那種感覺很棒又很舒服。也希望能學習到不一樣的東西。對自己表現滿意度有85%,所失去的東西已經慢慢找回來了。」

黃志祥已於測試後返回台灣,目前正等待球隊消息,希望能繼續他的棒球生涯。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