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世大運棒球邀請賽 首日因雨取消

天候不佳,捷克隊球員等待中。

原訂今(24)日在天母棒球場舉辦的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棒球邀請賽,因北部地區氣候不佳,兩場賽事都因雨取消。為了迎接2017臺北世大運,臺北世大運組織委員會也重新整修天母棒球場,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受訪時表示,對整修後的天母球場印象深刻,「現在的孩子打球很幸福!」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今年8月登場,2月24至26日舉辦棒球邀請賽,包括中華隊、捷克隊、中國天津獅隊、韓國嶺東大學隊等4支球隊參賽,這場賽事是天母棒球場重新整修後首度進行的測試賽。

今天首日賽程,原訂首場中午12點30分,由韓國嶺東大學隊對戰中國天津獅隊,第二場晚間6點30分則由中華隊迎戰捷克隊,但均因雨取消,不再另行補賽。

中華隊投手曾琦(左)與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右)。

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目前選手狀況一切正常,都準備好了,但因天候不佳,無法比賽,希望明天能夠正常出賽。至於無緣對上捷克隊,郭李建夫說,那也沒辦法,捷克球風跟美國比較像,陣中有小聯盟選手,「打比賽難講,球是圓的,不能放鬆。」

中華隊預計25、26日派出曾琦、呂彥青擔任先發投手,今天原本擔綱先發投手的廖乙忠,則會在之後高雄練習賽再登板。明天先發的曾琦表示,會全力表現自己,不要因為外在天候因素而受影響,也會做好保暖動作,不讓身體失溫。

中華隊今天踏進整修後的天母棒球場也感受到變化。郭李建夫指出,設施好很多,尤其場地也做了防滑措施,休息室一切很好,「現在打球的孩子很幸福,我們會努力打出成績」。曾琦則說,觀眾席、休息區改善很多,進入休息區讓他感到放鬆,真正可以休息。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棒球邀請賽明日同樣進行兩場比賽,上午11點由中華隊交手中國天津獅隊,晚間5點則是捷克隊對上韓國嶺東大學隊,歡迎球迷朋友進場為中華隊加油。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