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富邦少棒東部內戰 紅葉張秉宏六局失兩分鎖住豐田

臺東縣紅葉國小王牌主投張秉宏表現優異。圖/大漢集團提供

同為臺東勁旅的豐田與紅葉兩支少棒隊伍,在富邦少棒八強複賽第一場便狹路相逢,豐田國小棒球隊雖然僅成立四年半,但實力不容小覷,自八月後就未嘗過敗績,以分組第一、三戰全勝強勢晉級。然而對上棒球名校紅葉,最終以2:8敗北飲恨。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具有20多年帶隊經驗、一手創立豐田棒球隊的校長方穎豐分析,選手們習慣接球後先確認跑者位置再傳球,富邦盃少棒邀請賽採用威廉波特賽的(LLB)賽制,壘間距離較短,甫回頭跑者已接近壘包,心急手亂才導致多次失誤。但方校長發下豪語,回去一定針對規則調整訓練,在威廉波特選拔賽上絕對只勝不敗。

豐田捕手張鐿騰在本壘前觸殺紅葉選手。圖/大漢集團提供

賽後豐田小球員因輸球不甘流下眼淚,方校長特別勉勵球員們:「球場上本來就有輸有贏,大家要記得今天的難過,把這種不甘心的心情帶回去。今後每次練習、每次踏入球場,都當作是一場很重要的比賽。校長不會責怪誰,輸球大家一起承擔。」

教練謝竣翔則補充:「看到自己的球員哭當然很不捨,但也能理解他們的心情。其實對上整體實力應該不輸紅葉,但第二局的三次關鍵失誤,拖垮了大家的信心」並表示紅葉主力投手張秉宏球速犀利,壓制了打線的發揮。會去會針對張秉宏模擬練習,畢竟之後謝國城盃還是會碰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