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UBL八強複賽 台灣體大拔頭籌

台體捕手魏嘉甫四上夯出滿貫全壘打。

台灣體大的105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八強複賽開幕戰,尚未抓住臨場感,對手毫無壓力與負擔的義守大學全力出擊,前撲後繼攻城掠地,台體幸有魏嘉甫的滿貫全壘打超前比數,終以12:6擊敗義守取得開門紅。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雖然新竹棒球場飄著細雨,不過場地尚未侵透,因此經工作人員努力整理後,大專棒球聯賽只延遲兩小時仍然開打,影響所及是第一場比賽兩隊熱身過長恐有反效果,台體三下就出現2次失誤,失去1分領先優勢,又造成投手施子謙心理負擔而投出連2次保送,被義守2支安打就連下三城,反以3:1超前。

台體四上立刻反擊,王正棠二壘打、杜文孝安打,又因選手選擇攻占滿壘,捕手魏嘉甫站上打擊區,2好1壞後揮出左外野滿貫全壘打,台體5:3即領先到底,此局再添2分的大局成為勝敗關鍵。

台體捕手魏嘉甫是迷你型捕手,170公分64公斤好像不禁撞,不過他接殺擦棒高飛球的美技看出是靈活型的捕手,卻料不到他還能發揮長打威力,四上在義守表現不錯的先發左投林志穎手中轟出滿貫砲,一棒搶回領先優勢也重挫義守士氣,教練黃忠義特別看重他的臂力、打擊和速度,除了以經驗、智慧在捕手位置指揮若定,也能夠防守外野,魏嘉甫從小到大守過三壘、外野和捕手,國中時曾以鋁棒敲過全壘打,此役的全壘打並非「故意」,而是遵照教練指示,高起來的球要確實擊中,就能助隊友得分,自己也沒想到能轟出牆外,會成為個人難忘的回憶。

義守大學先發左投林志穎只投了3局好球。

首進八強的義守沒有放棄,四下1分、五下2分追到5:6的險局,同時逼退台體先發投手施子謙也喪失勝投,但後段欲振乏力不再得分,反而是台體繼續搶分,四棒DH范國震二上的二壘打首開攻勢後,八上再轟2分全壘打錦上添花,徹底打悶了義守。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