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女壘》6月18日企業女壘聯賽登場 四支勁旅較勁

企業女子排球聯賽登場。圖/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首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今日(05/02)舉辦賽前記者會,根據最新WBSC世界排名,台灣女子壘球世界排名第五,是國內少數團隊運動有機會在全球性國際賽事奪牌的重點項目,2014仁川亞運中華女壘銀牌光環之後,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積極奔走,經過2年的努力,今日正式宣佈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元年將於6月18日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正式開打。

中華民國壘球協會陳任邦理事長表示:「2014年與林鴻道主席在仁川亞運觀戰時,就認為壘球賽非常刺激,台灣的壘球也能朝職業發展,多方奔走下,才促成今年比賽由四大企業率領四隻隊伍組成,預計進行48場的例行賽,比賽場地分別在台北青年公園及台中市金龍棒球場兩地。除了創造選手的全新競技舞台,也希望將最精彩的賽事呈現給球迷,歡迎眾多的球迷到場看球,支持女壘;協會將持續努力讓更多企業共同投入,期盼明年就能有第五隊出現。」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暨企業女子壘球聯盟榮譽會長蔡其昌也表示 :「目前女壘在世界排名第五,期待透過此次『拋玉引鑽』帶動國內女壘的發展,讓壘球的資源也能開始跟棒球一樣獲得關注」;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則表示 :「身為大家長將一同扶持企業女壘,今年6月18日正式引爆首屆比賽,期望透過這樣的活動推展壘球的發展,本屆更感謝四大企業的全力支持,希望能藉此帶動壘球運動,也鼓勵觀眾開賽時進場看比賽,一起關注女子壘球」。

企業女子排球聯賽登場。圖/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今年四隊參賽選手大有來頭,每隊皆有歷任及現役國手參與,凱撒勇士隊主力投手鍾彗琳,在2014仁川亞運擔任中華隊王牌投手,睽違兩年將在本次比賽重返球場,鍾彗琳表示:「很開心能回到最熟悉的投手丘,對我而言彷彿是重生,將近2年沒有投球,這段期間身兼丹鳳高中的投手教練以及南山人壽的業務主任,我相信夢想、工作、興趣絕對能兼具,這次回來的目標當然是調整好自己的節奏,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站穩這個難得的頂級競技舞台,期待透過自己的力量回饋女壘,帶領學妹打出精采比賽。」

企業女子排球聯賽登場。圖/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葳格豹隊游擊手胡瀞文表示:「謝謝葳格教育體系的支持,葳格豹將以台中為主場,很期待在場上能夠跟隊友們全力出擊,打出精彩的比賽回饋給球迷。」在中華隊擔任主力二壘手的南投鷹隊楊依婷過去曾率領球隊擊出滿貫全壘打大勝韓國,富有雄厚出戰經驗的依婷表示:「期盼新球季發揮國際賽的火力,為球隊打出勝利,目標搶奪年度總冠軍及最佳游擊手。」新生代小將吳珮璇,將在北市大熊讚隊擔任主力先發,吳珮璇說:「看到很多學姐在畢業後就得面臨職場壓力,我很幸運能提前遇到企業聯賽的成立,目標上半季可以對其他三隊都拿下勝投。」

伊梓帆擔任活動大使。圖/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除了設立高額的年度總冠軍獎金,賽事規格將比照職業聯賽廣設個人獎項:年度MVP、勝投王、打擊王、全壘打王、打點王、盜壘王、新人王、最佳9人等,期盼球員藉由追求個人、團隊的數據記錄,用最好的表現拼獎金,也為球迷創造國內最頂級的賽事。中華民國壘球協會陳任邦理事長表示:「企聯女壘今年是第一年,很多的規劃我們都比照職業賽事規格,目標三年內將年度獎金提升到7位數,今年的賽事也採推廣性質,全年度賽事將不收取門票,歡迎球迷進場觀看免費又精彩的女壘賽事。」

熱愛運動的知名女子運動應援團體「伊梓帆」擔任年度賽事宣傳大使,今日為記者會熱鬧開場;去年曾在明星公益棒球賽擔任代言人,現場親眼目睹前女壘國手的投球英姿,覺得女生打球也不輸給男生,能擔任本次的宣傳大使更感到無比榮幸,這次會利用時間邀請大家一起到現場觀賽,同時6/18開幕戰及11/5總冠軍賽也將出席為比賽加油。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