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樂樂棒球》天候不佳 因雨改至19日開打

邁入第6年舉辦的104學年度臺北市特教樂樂棒球賽,今年報名參賽隊伍再創新高,去年計有77隊角逐,今年已達到80隊報名參賽,共計將超過1200名的特殊教育學生,於19日(星期二)上午9 時起在臺北市田徑場揮棒跑壘!

在臺北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中華民國樂樂棒球協會努力推動身心障礙學生適應體育發展,今年史無前例創下80支球隊報名參賽,顯見樂樂棒球這項運動在已深受特教生的喜愛,儘管特教生之嚴重程度與類別皆不同,但是在「一個都不少」的教育信念之下,各校特教班與資源班老師融合平日課程與教學的用心及愛心與耐心,帶領這群孩子發展適應體育、團隊合作之能力,成功讓這群身心障礙小朋友也有機會像普通班學生一樣走到戶外,進行校際間之體育交流活動,值得全體臺北市民給予支持與鼓勵。

這一場年度「特教樂樂棒球賽」是依據「臺北市推動身心障礙學生適應體育發展四年計畫」,推動以下4個主要政策作為:

(一)發展各校身心障礙學生適應體育多元課程。
(二)建立就讀普通班身心障礙學生之適應體育教學合作模式。
(三)結合民間舉辦適應體育活動。
(四)補助學校推動適應體育人力及經費。

在得到教師們普遍認同後,參賽的隊伍與人數逐年增長,今年隊伍與人數又再度締造新猷,由於賽會的目標是「給每一個孩子快樂且成功的運動經驗」,因而深受師生們歡迎;協辦單位之一的中華民國樂樂棒球協會理事長莊洋文,還免費贊助每一場比賽的裁判,讓這場專為身心障礙學生所辦理的樂樂棒球比賽更有品質。

這項比賽由臺北市教育局主辦,臺北市雙園國小承辦,臺北市體育局、臺北市樂樂棒球協會與臺北市西區特殊教育中心共同協辦,誠摯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協助,讓這群特殊教育的小朋友也能盡情享受體育運動的樂趣!也歡迎市民4月19日(星期二)上午9時~下午3時到臺北市立田徑場,為這群孩子鼓掌、加油!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