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開幕戰旅日三台將全上 李振昌收中繼 陽岱鋼兩安打

日本職棒2016球季今天開打,三位登錄一軍的台灣旅日選手,今日皆有出賽。其中陽岱鋼開路先鋒四支二,本季轉戰日職的「小李飛刀」李振昌則中繼成功。

火腿隊陽岱鋼先發中外野手,打第一棒,四打數兩安打,並跑回來得到一分。火腿由「二刀流」大谷翔平先發對決羅德隊王牌涌井秀章。大谷首局出現亂流,加上隊友失誤掉了三分,涌井表現相對沉穩,七局無失分。終場,羅德便以三比二在主場獲勝。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西武隊本季首戰則在主場面對歐力士隊,年輕左投菊池雄星首度擔綱開幕戰先發,對方推派目前日職第一高薪、五億男老將金子千尋,兩人都有效壓制對方打線。菊池6局失兩分、其中有一分責失,退場後由小將郭俊麟接手,一上場有些不穩,先是保送9棒打者西野真弘,再被吉田正尚打出左外野安打,隨後雖三振二棒小谷野榮一,但仍被換下。接替上場的投手武隈祥太又被強棒糸井嘉男打出安打,責任失分記在郭俊麟身上。

郭俊麟中繼三分之一局,投出1三振、1保送,丟掉1分。

西武在七局下半頻換代打展開反攻,同時對手先發金子用球數過多,略顯疲態,單局出現兩次保送,西武一舉攻下三分追平比數。八局上李振昌登板,僅用9個球解決三名打者,拿下一次中繼成功。

九局上歐力士攻下超前分,可惜下個半局洋投克岱爾(Erik Cordier)守成失敗,西武最終反以5比4獲勝。

另外陷入球員涉賭風暴的巨人隊,在東京巨蛋主場迎戰養樂多隊,賽前新監督高橋由伸和球團新社長(owner)老川祥一一同向球迷鞠躬道歉。高橋向球迷保證將不再辜負球迷期待,巨人軍絕對會努力打好每一場球,奮戰到底。地主最後以3比1擊敗養樂多,收下開門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