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台灣棒球晉升世界第三 我國史上最高排名

棒總最新排名公布,台灣晉升1名,來到世界第三,這是我國史上最高排名。圖/翻攝自世界棒壘總會 世界棒壘總會今天宣布正式的 WBSC 棒球世界排名的最新排序,排名的 依據是來自各國自 U-12 至職業級國家隊在國際賽事裡的表現成績。 WBSC 棒球世界排名的資料來源是以四年為計算循環,並以自 2012 年以來超過一千場賽事的 資料做為計算依據。 2014 11 月以來就排名第一的日本持續保持世界領先的地位,目前的積分是 5,154 分;而 排名第二的美國則有 5,091 分的積分。 美國在最新的排名中距第一名只有 63 分之差,主要導因於美國在 2015 年所舉辦的 U-12 U- 18 世界盃中成功衛冕,同時在 2015 年的泛美運動會與旗艦級賽事十二強大賽中均獲得第二名, 十二強大賽則是所有國際賽中給予積分最高的賽會。
中華隊則是由原來的第四名晉升一名成為第三名,這也是我國史上最高的排名。
韓國則是因為在去年十一月獲得十二強大賽冠軍之後,一口氣躍升四名,追平了韓國在世界 排名史上的紀錄。韓國在 2008 年拿下北京奧運金牌、並在 2009 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獲得第二 名,致使韓國曾在 2009 年的世界排名達到第四名。
墨西哥則是因為在十二強大賽中晉級到準決賽,在排名上大幅躍升了五名而成為世界排名第
七,也是墨國史上新高。
目前在歐洲國家中排名最高的義大利向上躍升兩名,成為目前世界排名第九。義大利在本次
排名進入前十強,也追平義大利史上的排名紀錄。
在十二強大賽中一勝難求的多明尼加則在排名中下降了六位,來到第 12 位的排名,也掉出了 世界前十強的集團。 波多黎各也掉出了前十強的排名,來到第 11 名。 在大洋洲排名第一的澳洲則是向上晉級一名,來到第 13 名的位置。 世界排名第 40 的南非則是非洲排名最高的國家。 有四國史上首度進入 WBSC 棒球世界排名,新加坡為第 58 名、印度第 59、愛沙尼亞第 66, 以及伊拉克第 68 名。 瑞典從原本的第 53 名大幅躍升 24 位至第 29 名,是本次排名計算中躍升幅度最大的國家。 2016 年度重要的國際賽事如下:十至十一月間在墨西哥蒙特雷舉行的 U-23 世界盃,該賽事的 冠軍將獲得 690 分的積分,另外七至八月間在日本舉行的 U-15 世界盃的冠軍也將獲得 460 分 的積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