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高中棒球賽》菜鳥秦佳年再見安打 穀保氣走山形縣明星隊

穀保家商秦佳年擊出再見安打。(大會提供) 年僅高一的菜鳥秦佳年成為穀保家商在2015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首戰贏球關鍵功臣,單場包辦3支安打,跑回2分,還在9局下擊出再見安打,幫助穀保家商以4:3氣走山形縣明星隊。

山形縣隊前2戰1和1敗,明天(27日)將對上高苑工商,山形縣隊總教練志藤達哉下達必勝令,「無論如何就是要贏。」穀保下一戰則要出戰福井縣明星隊。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今天賽前請來效力日本職棒羅德隊的球星陳冠宇開球,穀保家商畢業的他勉勵學弟們,高中是很關鍵的時刻,要好好學習再進成棒,甚至職棒,利用「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可以學習日本球員的跑壘態度,守備基本動作與對棒球的態度與積極心。

 9局下穀保1出局攻占滿壘,蔡旻修打出一壘界外飛球,山形縣二壘手跑很遠才接殺,但穀保三壘跑者並未趁機推進搶分,也給秦佳年當英雄的機會,「當下只想做好自己的事,球隊贏球最重要。」

 不過秦佳年打擊前就用印象訓練,模擬場上可能狀況,「當時三壘有人,投手應該不敢投變化球,就設定直球攻擊。」單場敲出3安,秦佳年仍肯定日本投手控球都有一定水準,更欣賞對手打擊,認為很有破壞力,浪費投手體能。

 穀保排出18U世界盃青棒賽國手陳琥先發,並且打第4棒,6局飆出10次三振,被敲6安失3分無關勝負,打擊選到2次保送,不過也吞下2K,穀保總教練蔡明堂說:「陳琥太想表現,現場這麼多人在看,求好心切反而沒投好,對方也不想給他打。」

山形縣明星隊前戰與平鎮高中以2:2言和,今天又遭穀保再見安打輸球,山形縣總教練志藤達哉苦笑說:「很想贏。」但也認為穀保投手很好,山形縣得點圈打不出來,能面對國家隊級的投手,對山形縣隊球員是很好的經驗,有助於明年甲子園的表現。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