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高中棒球賽》高苑強投豪打 開幕戰7:2擊敗福井縣明星隊

高苑商工先發投手林暉盛。(主辦單位提供) 今年台灣黑豹旗冠軍隊高苑工商在2015MAZDA「台日高中棒交流賽」開幕戰,就展現強投豪打的本色,林暉盛與李吳永衡聯手只讓強敵福井縣明星隊敲出1支安打,打線也以10支安打支援,以7:2擊敗福井縣隊。

 高苑與福井縣隊賽前先舉辦「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開幕典賽,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榮譽理事長彭誠浩在致詞表示,感謝福井、愛媛與山形明星隊耶誕期間犧牲假期,遠從日本來參賽,但帶給台灣溫暖的友情,也感謝高苑工商、平鎮高中與穀保家商,在年底抽空配合交流賽,延續台、日密切的棒球關係,最後感謝台灣馬自達公司,今年規畫並啟動3年的「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計畫」,他代表台灣棒球界表示由衷謝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馬自達公司董事渡部宣彥說:「非常感謝王貞治先生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協助,促成這次比賽。」擔任開球嘉賓的旅日球星陽岱鋼指出,「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用意不在輸贏,而是看球員從比賽吸收多少,學習對自己加分的東西。

 高苑工商先發投手林暉盛首球就飆出146公里的速球,前4局未被福井縣隊擊出任何安打,送出3次三振,4局上投出保送後,立刻以雙殺化解,變相讓福井縣隊12上12下,5局上卻突然找不到準星,連投2次保送,高苑也當機立斷換投,接手的左投李吳永衡連續解決3名打者,不過出現2次暴投,福井縣隊利用內野滾地球跑回1分。

 高苑總教練李來發表示,由於是開幕戰,就以主力投手應戰,畢竟日本球隊有一定實力,勝負難料,1局下攻下3分是關鍵,讓投手吃下定心丸,林暉盛5局上控球出狀況,是天氣比較冷,感覺肩膀壓不下球,才決定換投。

 高苑10安打中李凱威與陳孝賢各有2安打,張文賢更個人包辦4支,貢獻2分打點,高苑還發動4次盜壘搶分,李來發表示,木棒比賽戰術就要多樣化,加上日本隊穩定性夠,要盡量搶分。

 福井縣隊以今年春季甲子園冠軍敦賀氣比高校為主體,也排出該校未來主戰投手山崎颯一郎,不過首局被高苑以3支安打加保送攻下3分,只撐3局就丟5分退場,「球隊因我而輸球,感覺很懊悔。」山崎說,高苑打者很好,只要失投就感覺會被打,高苑與跟甲子園打者,力量比更勝一籌。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山崎無法壓制高苑打線,福井縣隊總教練東哲平指出,山崎在日本就是這樣,壘上有人會怕怕的,投不進好球帶,也肯定高苑投手表現在山崎之上,好球率高,變化球也很好,如果在甲子園會是受注目的選手。

福井縣隊到9局上才由北村進太郎的二壘安打,打破無安打比賽,北村表示,前8局沒安打很緊張,想為福井縣民整好努力,打出安打後就很安心。東哲平指出,日本青棒都用鋁棒,才練1個月木棒,還不是很習慣,高苑打者則很有力量,台灣高中都打木棒,明顯比較適應。

 高苑下一戰將迎戰愛媛縣明星隊,福井縣明星隊則要對上平鎮高中。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