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棒12強賽》延長12局被轟滿貫砲 中華隊瀕臨淘汰

延長12局被轟滿貫砲,中華隊瀕臨淘汰。(李天助/攝)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預賽最後一戰15日出戰波多黎各,這場攸關兩隊晉級8強的殊死戰,雙方激戰到延長12局才分出勝負,波多黎各靠著Aldo Mendez再見滿貫砲,終場以7比4勝出,闖進8強。

中華隊輸掉這場比賽後,戰績2勝3敗,晉級8強雖未完全絕望,但機會相當渺茫,必須視今晚古巴出戰義大利的比賽結果,若是古巴輸給義大利,中華隊才有機會晉級。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中波之戰,正規9局打完,雙方打成1比1平手。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第10局兩隊都沒有得分,第11局兩隊各得2分,11局打完仍戰成3比3平手。

12局上,中華隊靠對方投手暴投攻下第4分,4比3再度取得超前,但波多黎各Mendez下半局從中華隊後援投手潘威倫手中扛出滿貫全壘打,一棒終結比賽。

兩隊先發投手表現出色,形成投手戰。中華隊郭俊麟先發8局,用球114球,被敲出6安打,投出10次三振,沒有保送,僅失1分;波多黎各Andres Santiago投6.1局也僅失1分。

中華隊林智勝(右)轟陽春砲。(李天助/攝)中華隊靠著林智勝在4局上擊出陽春砲先馳得點,這也是他連續第4戰開轟。波多黎各則在4局下靠著郭俊麟的暴投追平,雙方以1比1僵持至正規9局結束,將戰線逼進延長賽。

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右)帶領全隊向球迷致敬。(李天助/攝)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