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龍象傳奇公益賽12月初登場 明起售票

一場用愛心堆砌而成的龍象職棒傳奇公益賽,將於十二月五日、六日在台北市天母棒球場、台中市棒球場相繼登場。十月二十八日中午十二時起於全家超商,包括棒球全票、紀念T恤、紀念帽與麗寶樂園入園劵等,全台僅一千套的愛心套票也將同時預售。凡預購套票者將享有兌換紀念球票與賽後簽名的機會。

在味全龍象解散十六年,兄弟象也易手一年後,曾是台灣棒球迷共同記憶的昔日中華職棒經典對決,在中華民國職棒退役聯盟、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台中市政府體育處共同主辦下,球迷企盼已久的龍象大戰,終得以如願以償,而為了能再度重演這場世紀經典且原味重現的比賽,不少愛心的貢獻,也讓比賽寫下了溫馨、傳奇的一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宏揚榮耀與傳承的此項傳奇公益賽,龍象之戰曾寫下平均每場11436人(中華職棒4年)的人潮,當時黃潮、紅潮壁壘分明對峙的景況,迄今仍令人回味無窮,而此次比賽在愛心人士的協助奉獻下,倍覺溫馨感人。

為了感念職棒元年,曾率領味全龍隊奪下首座中華職棒冠軍寶座的徐生明總教練,對台灣職棒的貢獻,主辦單位將捐贈部分盈餘,協助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繼續推廣基層棒運,將他熱愛棒球的精神傳承下去。

中華民國職棒退役聯盟會長黃平洋指出,他知道大家都很懷念那些看龍象大戰的日子,所以他希望這次的比賽能帶給球迷再一次地感動,能夠有美好的回憶。

主辦單位為了讓二隊球迷重溫二十多年前的盛況,除了二隊各第一代球星的邀請外,球迷一直想重溫丰采的味全龍洋將黑將軍史東、坎沙諾與兄弟象洋將葛雷諾、帝波等洋將,已都在邀請行列,屆時將給球迷一個大驚喜。

而此次比賽也獲得多方的愛心支持,像多才多藝,目前從事球衣設計製作的龍迷三兄弟—莊寶生、莊寶民、莊寶弘,除了重新設計當時經典原版球衣褲外,並捐贈給龍象二隊球員,還以他們的專業為二隊球迷設計紀念T恤、紀念帽等,並限量一千套,而麗寶集團為了響應這項愛心球賽,捐贈了一千張麗寶樂園入場劵,將與球票一起在全家超商預售,此愛心套票包含四項物品售價1499元(全台僅一千套,其中龍、象各五百套),並於入場時可獲得兌換紀念球票與賽後球星簽名的機會。

中華民國職棒退役聯盟秘書長羅世幸指出,為了感念球迷當年的熱情支持,也問候久別多年的球迷,賽前將舉辦與二隊球星擊掌會,並展出由名攝影記者林明源先生,所提供的當年龍象大戰精采照片,將於二地比賽現場展出。另外主辦單位也將在現場展出當年的冠軍文物等,讓球迷大飽眼福。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