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賽》陳冠宇蓄勢待發 很想對日本隊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中華隊即將在全台灣球迷面前對抗他國強敵,中華隊投手陳冠宇有甚麼話想說呢 ?

1、今年球季加盟羅德隊後,一開始表現不是很穩定,但球季末幾次的先發投得非常完美。談談今年球季的狀況。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今年一開季狀況沒有很好,由於去年沒有完整的自主訓練,所以有點沒法照著行程走,前半段都在適應一軍一陣子,比較擔心的是這個,還好羅德給了我很多幾會,拿到勝投後,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了下來,希望今年能夠完整訓練後,再投出好成績。

2、2010年的廣州亞運會中,受到了南韓隊幾名球員的重擊。四年後的仁川亞運會同樣面對南韓隊。

亞運期間那時候是球季中,比賽狀況都還能掌握,要感謝當時在橫濱隊時有認真練習,所以能夠保持好狀態,當時2010年亞運會時我還是菜鳥,後來也學習到國際賽不同的經驗。

3、雖然這次中華隊和日本隊不同組,但還是有機會在八強賽遇到。談談日本隊的球風以及一定要提防的球員。

日本隊1-9棒都要小心,像最近幾年他們球風也在改變,養樂多隊的山田哲人、同聯盟的中田翔、柳田悠歧、中村剛也等都有30轟的實力,一不小心失投就可能會挨轟,不過球是圓的,要有不輸他們的心情,我自己也很想對日本隊,畢竟想要壓制他們。

4、有許多球迷認為你是這次中華隊的王牌先發投手,自己有信心扛下這個重責大任嗎?

王牌不是我啦,應該是俊麟吧!我們投手陣容比較年輕,大家把自己責任做好就沒問題,這次又是郭總帶,相信會不太一樣。

5、冠宇已經很久沒有在臺灣球迷面前投球了,這次代表中華隊參加世界12強棒球賽,心情怎麼樣?

很開心郭總能夠選到我,我會盡全力去投,把最高榮譽獻給台灣球迷,報答郭總的信任,就像2010年也是郭總提拔我,才有機會進到國家隊,所以這次想贏球的企圖心更強烈。

6、郭總教練提到國際賽沒有先發後援之分,只有誰先上的問題。自己希望以怎麼樣的角色幫助中華隊?

郭總說的很對,國際賽有狀況可能馬上就要換,每個投手都要隨時待命,唯一目標就是要贏球,對我來說,先發中繼都沒有問題,畢竟這是短期比賽,連預賽大概也只有9場,所以就是要忍住壓力,展現出精神。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