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賽》中職選手加入集訓 吳志揚送上加菜金

吳志揚期勉選手。(中職宣推提供)中華職棒例行賽所有賽事剛在13日劃下句點,相隔4天後的今天,不只是職棒26年年度總冠軍賽開打的日子,義大犀牛和統一7-ELEVEn獅11位入選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的國手也來到新竹球場,首度參與中華隊練球。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由中華職棒大聯盟負責組訓,從10月1日起採取練3休1的模式展開集訓。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這次擔任中華隊領隊,今天也特地在練球前來到球場為中華隊加油打氣,並表達對組訓情況的關心。吳會長表示,「能擔任這次中華隊的領隊,這是我的光榮」。他並且期勉選手們能在12強的比賽有好的表現。吳會長表示,「今年年底全世界的焦點都在我們台灣,包括12強在內,還有接下來的冬季聯盟。因此全世界的重量級球員都會來台,這也是中華隊再次展現球技和棒球魂的機會。」身為組訓單位,中華職棒將會盡全力提供中華隊最好的照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吳會長也特別叮嚀教練和選手,如果組訓期間有任何生活上的需求,包括用具配備、防護員、陪練員,都盡管提出來,「比賽期間,選手都不必擔心,我會隨時關心中華隊的狀況。」

除了精神上的鼓勵,吳會長也大方送上加菜金,由義大犀牛的林益全代表接受。今天中華職棒共有5名投手、6名野手共11人加入練球,訓練內容包括傳接球、打擊練習還有體能,總教練郭泰源也在練習前提醒球員,「好好調整,在這次的中華隊好好享受。」

義大犀牛和統一7-ELEVEn獅兩支中職球隊的選手們結束例行賽,休息兩天之後於昨天報到,今天開始參與集訓。林益全表示因為季初就有要打12強的心理準備,加上是參加中華隊,代表國家,心情自然不一樣,所以不至於感覺疲累。而統一7-ELEVEn獅隊內野手林志祥,是進入職棒後第一次打這種頂級賽事,穿上中華隊練習衣他直說好不習慣,「覺得責任更重大了,因為不只要為了國家,也要表現給全世界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