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12國隊伍24日起在台南熱鬧開打

我國少棒代表隊期望能為國爭光。(體育署提供)「2015年第3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開幕典禮,24日下午在臺南市立棒球場舉行,行政院顏政務委員鴻森親臨現場,代表政府歡迎遠道而來參賽的12國棒球小將們,同時也慰問辛苦鍛鍊的我國少棒代表隊小選手,期勉小選手能為國爭光。

比賽7月24日至8月2日在臺南市立棒球場、歸仁棒球場、善化棒球場舉行,來自古巴、韓國、日本、墨西哥、巴西、澳洲、尼加拉瓜、俄羅斯、美國、法國、委內瑞拉及我國等12國少棒隊參賽,這是我國第3次辦理世界少棒錦標賽,前兩屆賽事中華代表隊分別獲得冠軍、亞軍的佳績,未來2屆也將在臺南市繼續舉辦,這代表世界棒壘總會(WBSC)對臺灣推展棒球運動的肯定與支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少棒對臺灣的運動發展更具有特殊的意義,我國曾在威廉波特拿下17次的冠軍,奠定了我國今日成為世界棒球前四強的基礎。也讓棒球成為臺灣最受歡迎的運動,不僅擁有廣大的球迷,也是臺灣第一個職業化的運動,更是臺灣可以與美、日、韓等運動大國匹敵的運動項目。藉由世界大賽的舉辦,少棒小將們可以親身感受高水準比賽的競賽經驗,培養大將之風,也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有志一同的伙伴,互相交流情感、開拓自己的眼界。

開幕典禮,行政院顏政務委員鴻森、世界棒壘總會會長Riccardo Fraccari先生、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廖理事長正井、臺南市賴市長清德、體育署何署長卓飛等共同參與,並由顏政務委員鴻森代表政府致詞、宣布開幕以及擔任開球儀式貴賓。顏政務委員還特地在開幕典禮前,先行慰勞中華少棒代表隊並致贈加菜金新臺幣十萬元整,期勉小選手們能旗開得勝,把冠軍留在臺灣。

「2015年第3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一連10天在古都臺南市舉行,賽事期間適逢暑假,體育署歡迎全國的家長趁著假期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到臺南市為所有少棒小將加油、打氣,體驗古都文化及風情,也讓遠道而來的各國小朋友感受臺灣濃濃的人情味。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