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球迷『幫盲』集氣 送盲棒出國比賽去

「雖然他們看不見世界,但我們讓世界看到他們!」台灣盲人棒球代表隊曾五度於世界盃盲人棒球賽中奪冠,不僅打響台灣盲人棒球的國際知名度,也為台灣做了很好的棒球國民外交。

盲人棒球與一般棒球最大的不同,就是比賽用球與跑壘方向。因為選手大多看不見,所以盲棒球的體積比一般棒球大,同時會發出蜂鳴聲,以便守備選手「聽聲辨位」找球;而打擊選手在揮棒後,並不是立刻就往一壘跑壘,而是要聽到分別位在一三壘的壘柱,哪一邊發出聲音,才開始跑壘。最後結果,是防守者先接住球或打者先碰觸壘包判斷是否得分,過程相當緊張刺激,但因為盲人棒球完全依賴聲音,在裁判還沒宣佈(safe or out)以前觀眾不能發出歡呼,看球觀眾心臟將承受更大的震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盲棒世界盃對台灣盲棒運動是極為重要的一項賽事,透過參與國際賽事,讓台灣社會認識這項視障運動。因為經費問題,去年他們無法出國比賽持續連霸紀錄;今年,即使在經費尚無下落的狀況,他們依舊認真練習,努力訓練,為重返世界盃戰場,做好準備。

盲人棒球隊網站:http://nbbataiwan.com/index.html。

中華職棒大聯盟以公益贊助方式,溫馨邀請球迷朋友一起關心盲人棒球,為盲人棒球隊前進世界盃加油。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