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岱我飛翔,敢夢計畫」 2015年版正式啟動

 陽岱鋼選在日本職棒球季開始的前一天,宣布2015年版的「岱我飛翔,敢夢計畫」正式啟動。自去年開始運作的「岱我飛翔,敢夢計畫」,今年陽岱鋼更提出了升級版,同樣凡是今年球季例行賽、陽岱鋼只要有擊出全壘打都會完成捐款,但今年捐款金額將視全壘打帶進的打點而定,陽春全壘打為2萬元、2分全壘打3萬元、3分全壘打4萬元,滿壘全壘打則為5萬元。

 「岱我飛翔,敢夢計畫」是陽岱鋼去年開始正式啟動的公益計畫,希望能一方面用更積極的作為回饋社會,另一方面也藉此激勵自己不斷超越。岱鋼在日本也以1支安打捐2000日幣、1次盜壘捐1000日幣的方式做慈善捐款,但「岱我飛翔,敢夢計畫」是專屬特別為台灣所設計的,去年球季陽岱鋼選擇以全壘打數作為標準,最後累積款項達75萬新台幣,並由經紀公司協助尋找適合的公益單位合作,提供所需物資及球具給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和台東泰源國小少棒隊等多個弱勢、兒童團體及原住民少棒隊,而該計畫仍在持續進行中。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陽岱鋼去年期許自己在全壘打上有所突破,並給自己訂下25轟的標準,即使因傷缺陣近1個月,最後依然順利完成。今年球季陽岱鋼再為自己訂下30轟、30盜、打擊率3成的「三、三、三」超高標準,同時將更重視每支全壘打給予對手的破壞力,因此訂下全壘打帶進的打點越高、款項越高的標準,期許自己在壘上有人時更能展現長打火力。

 「用運動的理念,傳達堅持夢想的重要」一直是「岱我飛翔,敢夢計畫」的主軸。今年度的主要關懷對象除延續去年的弱勢孩童及孤兒外,也將納入其他社會議題。陽岱鋼希望藉由自身的拋磚引玉,募集更多社會資源,讓社會大眾對台灣各弱勢團體付出更多的關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