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周思齊棒球獎學金 31人得獎

周思齊頒獎典禮大合照。(主辦單位提供)中信兄弟「周思齊培育基層棒球人才獎助學金」,是目前中職史上第一位創立個人棒球獎學金的球員。第一屆周思齊棒球獎學金頒獎典禮共有31人得獎。

今日在周思齊的母校花蓮縣光復國小盛大舉行的「周思齊培育基層棒球人才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到場的嘉賓除了華科慈善基金會陳昭如董事長外,同樣來自於光復鄉的高國輝、羅國華、羅國龍三兄弟、棒球界女神徐裴翊與熱愛棒球的「網路梁朝偉」蔡阿嘎都共同參與此盛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一屆周思齊棒球獎學金開辦以來,學生們的申請相當踴躍,也包含了女生棒球隊員來申請。申請的學生中,有不少課業與球技都有亮眼表現的學生,讓周思齊為之驚艷,並表示如果能籌募到更多的經費,一定會把關懷基層棒球的範圍更加擴大,讓更多喜歡打球的孩子能夠受惠。本屆共有31人得獎,其中海星國中黃子芸獲得特別的「羅道厚特別獎」和HTC贊助手機一只。

除了打球以外,周思齊對於台灣棒球相關的歷史也具有濃厚的興趣,日前經過查閱許多文史資料、拜訪許多相關專業人士,得知台灣第一位效力日本野球聯盟的球員-羅道厚(日本明:伊藤次郎)就是來自於花蓮的馬太鞍部落,讓周董周思齊也感到與有榮焉。

為了紀念這位優秀的球員,今年周思齊棒球獎學金特別增設了「羅道厚特別獎」這獨特意義的獎項,除了藉此鼓勵孩子們外,更希望能夠透過這獎項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棒球的光榮歷史。

得獎名單

1 豐濱國小 莊景鴻

2 豐濱國小 吳少樺

3 豐濱國小 陳震軍

4 豐濱國小 林聖喆

5 豐濱國小 秦善智

6 瑞穗國中 劉威彣

7 瑞穗國中 許東樺

8 玉里國小 胡啟恩

9 玉里國小 楊晨漢

10 玉里國小 藍正祐

11 富源國小 鍾奕齊

12 富源國小 簡毓頡

13 富源國小 連玟顗

14 富源國小 張胤郅

15 中原國小 蔣耀東

16 光復國中 游朝彰

17 光復國中 馬傑森

18 瑞穗國小 廖允嘉

19 中原國小 邱智堃

20 中正國小 林建棋

21 中正國小 黃柏凱

22 中正國小 陳冠圻

23 中正國小 王傳捷

24 中正國小 張承恩

25 太巴塱國小 林萬礽

26 太巴塱國小 張廷浚

27 太巴塱國小 張瑋

28 光復國小 李禾豐

29 光復國小 黃唯

30 太巴塱國小 張嘉豪

31 海星國中 黃子芸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