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王建民返台 堅信重返大聯盟

王建民與東山再起獎盃。(展逸國際行銷提供)旅美15年的王建民,日前剛與亞特蘭大勇士隊簽下小聯盟合約,堅持留在美國打拚,堅信自己將再度重返大聯盟。對此,建民希望在返回台灣後的記者會上,向所有支持他的球迷與媒體朋友們傳達自己抉擇時心情並分享自己未來規畫。

2014年賽季王建民一直都在小聯盟尋找機會,最後雖未能如願升上大聯盟,但這卻已是他在2008年受傷之後首度健康投滿整個球季。今年先發28場、合計172.2局都是全小聯盟最多,充分證明了自己的健康無虞,甚至球速也有提升的跡象。而且王建民賽季最後3場出賽都是優質先發,單場投球局數都至少投滿7局,顯示建仔就算到了季末,仍保有壓制力,也能夠為球隊吃局數,十分具備挑戰大聯盟的實力。對於自己今年的表現,王建民則表示:「沒想太多,一直以來都想留在大聯盟,試試看自己還有沒有辦法。隨時準備好,教練叫我上去,我就上去。一球一球丟,專注面對打者,其他的沒有去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王建民在今年賽季的穩定表現,讓許多球隊都對他表示感興趣。建仔經過深思熟慮後,仍選擇續留美國職棒,而他堅信亞特蘭大勇士隊將會是他再次挑戰大聯盟的機會舞台。針對選擇加盟勇士隊以及對於未來的規劃,王建民提到:「其實過程中思考了很久,之所以選擇勇士隊,是經過與經紀公司多方面評估與討論。當然,重返大聯盟一直都是我所堅持的目標,而我也堅信自己能幫助勇士隊,將會盡全力爭取再次踏上大聯盟投手丘的機會。」

這次回到台灣,除了稍微休息與家人團聚,在台灣也有幾個公開行程,他表示:「十二月初會出席『夢想超極限棒球英雄展』相關活動,我提供了大聯盟生涯首勝球員名單、生涯初登板紀念球、生涯首場完封勝紀念球以及中華隊、洋基隊的球衣,這些都是我這一路堅持打棒球的記憶成績累積,也邀請大家前往參觀,一同見證我堅信重返大聯盟的心路歷程。」

台灣之光王建民一路堅持在美國職棒發展,不斷的挑戰各種能再次重返大聯盟的機會,那份對於棒球「堅持的信念」,是建仔最令人著迷的地方,相信許多球迷朋友也同樣在期盼著能再次看到建仔踏上大聯盟投手丘,投出振奮台灣球迷的一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