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1U棒球賽》楊岱均開轟 中華隊挺進冠軍戰

楊岱均6局下轟出陽春砲,率隊挺進冠軍戰。(中華棒協提供)中華隊複賽驚險打敗澳洲後,14日遇上「謎樣」的尼加拉瓜更加難纏,雙方維持5局的0比0態勢,6局下終於由「中華隊長」楊岱均轟出全壘打率隊先馳得點,第8局再下一城,輔以陳明軒7局好投,與彭識穎、林羿豪聯手完封對手之下,中華隊2比0挺進冠軍戰。

比賽前段2隊都有攻勢,不過先發投手都能精彩化解危機,5局下羅國麟擊出三壘安打,卻因通過三壘後「躁進」反被觸殺,5局結束難分軒輊。6局下中華隊在楊岱均的帶領下破蛋,大棒一揮將球掃往左外野形成陽春砲、搶下致勝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楊岱均也為自己開轟打破僵局感到開心,「看到球飛出去的時候,感覺整個球隊氣勢和安定感都出來了!」儘管明天與日本對戰已不影響晉級,他仍自信地說:「我們還是會努力把握每一場比賽,我們要創造9連勝!」

陳明軒先發登板也相當精彩,6局主投105球沒有失分,外加4次奪三振,瓦解了尼加拉瓜在2、6兩局的得分機會,和中繼2局的彭識穎、9上後援的林羿豪完美封鎖尼隊打線。尼加拉瓜先發投手瑞格比(Rigby P. H. N.)表現亦可圈可點,同樣投6局可惜挨轟吞敗。

但是尼加拉瓜總教練阿耶蘭(Avellan C. J. L.)仍對整體表現感到滿意,「只可惜球員缺乏一些專注力,尤其投手和捕手的缺失讓中華隊有了全壘打」,他也認為中華隊投手實力很好,「他們的球強而有力,非常具有挑戰性,使打線很難擊中球」。

「不過我們雖然沒有職業級的球員,但是有非常大的志氣想贏這場比賽」,阿耶蘭表示非常榮幸參加這次比賽,至於明天和捷克的交手,他則說:「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取得好成績。」

總教練郭李建夫則稱讚對手有中南美球隊的風範,投打實力都很好,「但我們也不是這麼好欺負,恭喜中華隊利用拚勁贏得比賽,整體表現無話可說。」

談到彭識穎連2日出賽,且多在危急時刻銜命登板,郭李建夫則滿意他的表現,「尤其是國際賽,以經驗上來說在有危機的時候都會派上狀況最好的投手,直球又有140公里以上,自然而然就會依賴他,也希望他能繼續加油。」

中華隊明天將首度對決日本,郭李建夫的想法和賽前給予球員的指示-「螺絲釘」相同,「當然還是以最認真的態度面對比賽,會要求選手態度,不管事生活上或是比賽場中,都要像螺絲釘一樣鎖緊!」他期許。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