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1U棒球賽》陳傑憲將功折罪 中華隊複賽技壓澳洲

宋家豪主投7局投出6次三振無失分。(中華棒球協會提供)世界盃21U棒球賽,中華隊複賽首戰對澳洲,以9比3搶下勝利。

二局下王柏融、林志賢先後敲安後分佔一、三壘,陳傑憲適時補上穿越右邊防線的安打,率中華隊先馳得點,林志賢再利用李宗賢的安打搶下第2分。中華隊3局下攻勢再起,楊岱均失誤上壘後、王柏融掃出第2支二壘打,此時再度由陳傑憲打穿二、游的安打連趕2分,取得4比0領先、6局再添1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7局上澳洲隊終於有所回應,薛菲爾(Shepherd Zachary)一登場就擊出團隊首安,宋家豪投了6局的無安打比賽「破功」。總教練哈里斯(Harris Tony)稱讚宋家豪表現得非常好,「他的球強而有力、難以攻擊,也掌握了所有節奏」。

打擊無法發揮,加上自身守備多達4次失誤,也令哈里斯直言:「要打贏這麼強的隊伍就更加不可能了」。不過8局上澳洲正式吹起反攻號角,先用2安、1保送形成滿壘,雖然遭到臨危受命的彭識穎以「1-2-3」雙殺瓦解泰半攻勢,但前3打席無建樹的荷蘭(Holland Sam)掃出二壘安終究帶回3分,避免被完封。

蘇智傑5支3、3分打點,包括2支二壘打。(中華棒球協會提供)不過中華隊8局下再利用4安、1保送灌進4分,以9比3搶下勝利,蘇智傑、王柏融和陳傑憲都有3安打的「猛打賞」演出。哈里斯認為中華隊和日本風格相近,都擁有好的投打實力,而日本打擊較出色,「但是今天晚上才發現,原來中華隊的打擊這麼厲害。」

拿下勝利打點的陳傑憲,對於2次失誤守備坦言場地因下雨較濕滑、彈跳不易掌控,「只是自己的守備確實太急躁了」,不過他仍不氣餒,「失誤後我就對家豪說要幫他打回分數,不想當拖油瓶,剛好打的時候壘上都有人,最後為球隊建功。」

投手方面,有機會締造無安打比賽的宋家豪卻說,「原本以為投完5局任務就結束了,沒想到教練再叫我上去」,並表示對無安打沒有多想,「只是想著如何製造滾地球,加上對方急著出棒,並沒有注意到安打數的部分。」

張凱倫8局上中繼遭到狙擊,被對手攻占滿壘後退場,郭李建夫特別對此提出看法,「他還很年輕,這也是一種經驗和磨練」,所幸彭識穎成功製造雙殺,郭李建夫說:「他的投球手感比較好,化解危機對團隊有很大的貢獻!」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