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1U棒球賽》火腿雙雄強投豪打 日本15比5扣倒捷克

世界盃21U複賽13日開打,洲際棒球場第1場賽事由B組龍頭日本迎戰A組第3的捷克。此役日本展現強大火力,2至5局皆有斬獲,5局結束就取得15分「扣倒」捷克。

2局下日本隊鈴木誠也(Suzuki Seiya)獲得保送後成功盜上二壘,下一棒畔上翔(Azegami Sho)隨即敲出安打送回壘上跑者,日本先馳得點。接著3、4兩局日本打擊爆發,包括4番近藤健介(Kondo Kensuke)的全壘打豪取13分,5下日本隊就以再見高飛犧牲打贏得此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日本除了有火力輸出,投手群也壓制得相當好,先發投手中村勝(Nakamura Masaru)演出4局完全比賽後退場,「前幾場保送太多表現很差,今天改以直球為主感覺很好」,中村勝賽後表示。

擊出全壘打的近藤健介說,「預賽表現不及格,希望今天的全壘打能對我往後的比賽有正面的影響」。日本教頭平田勝男(Hirata Katsuo)斷言會安排近藤健介為4番,是因為爆發力非常好,「在一軍也有很出色的表現,今天的全壘打相信會讓他壓力更少」。

中村勝與近藤健介恰巧皆來自火腿隊,他們異口同聲認為,「托陽岱鋼的福,今年來台灣有許多台灣球迷舉牌為我們加油,非常感動」;另外近藤健介特別提到台灣的夜市非常熱鬧,並幽默的說:「去夜市讓我印象深刻,可以邊走邊吃,我也嘗試跟著這樣做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