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1U棒球賽》爆發20安 中華15比0擊潰墨西哥

宋家豪先發5局無失分,送出3次三振。(棒協提供)中華隊7日在首屆21U世界盃棒球初亮相,主場迎擊墨西哥就提前打敗對手,宋家豪先發5局無失分,加上打線製造驚人的20支安打,提前結束的比賽由中華隊率先達陣,15比0大啖捲餅。

先發投手宋家豪透露,賽前其實非常緊張,「但比賽時輕鬆投、沒有刻意催球速」,輔以大量速球以及攻擊內角的策略,果然使對手一籌莫展,「一路調整過來的感覺都不錯,希望能延續到之後的比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曹佑寧稱職扮演開路先鋒,並敲出3支安打。(棒協提供)而火車頭曹佑寧一開賽就擊出安打上壘,隨後的蘇智傑、楊岱均也相繼敲安,率隊順利取得致勝分。1局上中華隊就打了12人次、擊出8安打,曹佑寧、蘇智傑、楊岱均、羅國麟總計都有3安打的演出,6局下由代打陳毅宏揮出再見安。

曹佑寧謙虛地表示,「沒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就是全力享受比賽的過程。」有趣的是,他所擊出的安打先後落於右、中、左方向,他說:「打擊策略就是第一球直的就打了,變化球再慢慢跟進來。」

賽後,墨隊總教練維斯卡拉(Vizcarra.A.R.E.)稱讚宋家豪的實力非常好,「賽前有了解過他,是名防禦率很低的投手,我們的打者果然無從發揮。」也坦言對先發投手巴士塔曼提(Bustamante V. C. A)的崩盤感到意外,「很顯然他的狀況並不好,看得出來他很緊張,第一局掉分後也讓士氣低落。」

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則表示,這場比賽透過曹佑寧的開路帶起一連串攻勢,以及宋家豪表現出應有的水準,「整個中華隊表現得和熱身賽差不多,甚至比熱身賽時還要好」他說,「明天的先發陣容會和今天一樣」,投手則是陳明軒打頭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