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1U棒球賽》官辦熱身賽 中華隊12:0大勝捷克

劉昱言主投5局祭出5次三振無失分,奪下此戰勝投。(中華棒協提供)2014年第1屆世界盃21U棒球錦標賽官辦熱身賽,今(3)日在台中棒球場開打,第1場比賽由台體出戰義大利,兩隊打完9局以1比1握手言和。晚間則是地主隊中華隊對上捷克,中華隊今天打擊大爆發,全場一共敲出15支安打,加上投手群有效壓制對手,只讓捷克敲出零星4支安打,終場中華隊就以12比0大勝捷克。

中華隊一開賽就展現旺盛的企圖心,第1、2局各攻下1分,第4局靠著單局4次保送加上3支安打一口氣攻下7分的大局,打完前5局中華隊就以9比0大幅領先捷克。第7局再下三城,最終中華隊就以12比0拿下勝利,其中第2棒的蘇智傑4打數3安打3打點的好表現更是打擊群之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從桃園的熱身賽到今天的官辦熱身賽,中華隊郭李建夫總教練對於球隊的調整狀況表示:「打擊手感一樣維持的不錯,目前打擊這方面是比較不需要擔心的。」越接近正式比賽,要求選手各個動作、戰術要做到確實,該拿下的分數都要拿到,郭李總教練說:「今天大家都有確實做到這點,比賽就是要將各方面做到最好。」

先發投手劉昱言今天投5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未失掉任何分數,但送出5次保送是一大隱憂。「第1局就送出2次四壞球保送,但他後來慢慢進入狀況再加上守備幫忙沒讓捷克隊攻下分數。」郭李總教練認為劉昱言的穩定性還可以更好,「他剛開始投球狀況不是很順,但他有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況而讓自己穩定下來。」

對於自己的表現劉昱言也不是很滿意,劉昱言說:「今天的控球還不是很理想,可能是因為前2天放假的關係自己有些放鬆所以導致一開賽狀況不是太好。」化解了一開賽的不穩定,劉昱言也調整了投球的方式,「就先要求自己的控球,把球投進去讓他們打,相信隊友的守備可以幫忙。」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稍早第1場熱身賽由台體對上義大利,3局下,義大利在2人出局後由3、4棒米奈爾(MINEO ALBERTO)及薩利(CELLI FEDERICO)連續安打攻下1分。台體前5局攻勢較義大利多,但總是缺乏關鍵一擊。6局上首位打者王正棠就敲出二壘安打攻占得點圈,再靠著隊友推進到三壘得分大門口,2人出局後林楷銘獲得四壞球保送形成一、三壘有人情況。義大利隊投手安瑟米(ANSELMI DAVIDE)此時發生牽制失誤而讓三壘跑者回到本壘攻下追平分,之後兩隊打到9局結束仍然無法再攻下任何分數,兩隊在熱身賽以1比1握手言和。

義大利總教練崔奇(TRINCI GUGLIELMO) 對於今天比賽內容感到滿意,他說:「在出發前我們在義大利集訓了4天,但因來台的飛行時間讓選手有2天沒有碰球,加上還在調整時差所以球隊今天還未發揮最佳的實力。」總教練也說到這2場的官辦熱身賽就是要來調整球隊的狀況,「今天打擊發揮的還不是太好,但相信在我們安排的訓練下,全隊狀況能在第1場對上紐西蘭時達到顛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