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棒球熱身賽》郭嚴文、潘志芳開轟 中華完封台體

潘志芳8局下代打擊出陽春砲。(棒協提供)亞運中華成棒代表隊今(11)日首場熱身賽與台灣體大假斗六棒球場進行,中華隊由郭俊麟領軍先發3局,後面接手的林逸翔、鄭凱文、宋家豪及羅嘉仁則合力投出8K未失分數,打線方面則有8安打,包括郭嚴文及潘志芳的全壘打,終場中華隊以7比0完封台體。

中華隊3棒郭嚴文在1局下率先以2分砲替球隊開胡;2局下,楊先賢、陳品捷、林瀚連續以保送上壘攻佔滿壘,4棒陳俊秀再掃二壘打送回2分;5局下,中華隊利用保送及蔣智賢的安打、林琨笙的二壘打追加2分;8局下則由代打的潘志芳擊出右外野陽春砲拿下第7分,中華隊最終就以7比0獲得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總教練呂明賜表示,「中心打線有穩定發揮,郭嚴文今天也敲出全壘打,蔣智賢及陳俊秀則都有安打及打點的貢獻。稍嫌不足的是,面對左投手的打擊表現較差,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太一樣,這一點還需要再克服。」

另外,在守備方面也做了些微調整,呂總指出:「蔣智賢從外野調回一壘,隨時準備突發狀況的應變。而潘志芳則是一開始設定為先發打擊陣容,不過昨天練球不慎被球擊中眼睛下方,今天讓他先休息,他自己則躍躍欲試,最後一個打席讓他上去也打出全壘打,明天會將他放回先發陣容。」

投手表現方面,呂總認為,「羅嘉仁最快球速有151公里,保持在水準之內;先發的郭俊麟3局投球無安打,最快球速143公里,希望可以達到平均球速143公里會更理想。」

先發3局無安打祭出3次三振,郭俊麟則說:「太久沒比賽了,感覺有點生疏,動作比較容易開掉,教練並沒有告知要投幾局,所以就把每一局都當最後一局丟,今天感覺還OK,希望之後的練習賽可以調整到更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