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向首屆臺灣棒球名人堂成員致敬 洪騰勝全程參與

臺灣棒球名人堂第一屆特展開展暨當選名人頒證儀式今日在新莊棒球場舉辦。(臺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為推廣臺灣棒運與文化而成立的「臺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於今日下午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舉辦「臺灣棒球名人堂第一屆特展開展暨當選名人頒證儀式」,以最高榮耀表彰首屆入選的臺灣棒球名人堂成員。久未公開露面的兄弟飯店董事長洪騰勝,全程參與此項活動。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在特展揭幕時表示,台灣棒球名人堂的成立,代表台灣棒運發展嶄新的一頁,他樂見大家對於棒球文化的重視,而這種正面的能量,將有助於台灣棒運持續的推廣,體育署除了樂觀其成,也會全力支持。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作為展出地主的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指出,他很高興新北市棒球文化展示室,能作為此次特展的場所,他希望這項全台唯一的台灣棒球名人堂特展,能吸引眾多熱愛棒球的人士前來觀賞,並藉著棒球文化的傳承,讓台灣棒球運動繼續蓬勃發展下去。

首屆由遴選委員們投票選出之當選名人包括:棒球之父謝國城先生、成棒之父嚴孝章先生、職棒之父洪騰勝先生、鐵血教官曾紀恩先生…等人,皆為臺灣棒球發展歷史上重要人物。除洪騰勝親自全程參與外,謝國城的兒子謝北宜,特地自美國專程返台與會,嚴孝章女兒嚴慈為與曾紀恩兒子曾仲僑代表出席。而全程參與的職棒之父洪騰勝仍一本低調地表示,他只是善盡一個企業回饋社會的責任。

理事長黃瑛坡表示:「台灣棒球名人堂的成立,對發展將近109年的臺灣棒球先輩們,表示應有的尊重與表揚,也希望提供現役及未來球員一個奮鬥目標,而此次特展很感謝四位當選名人或家屬,提供寶貴的文物來作展出。今後我們仍將為推廣台灣棒運與文化繼續走下去,而這也需要有志之士的共同努力。」

此次特展展出了謝國城先生旅日求學時期憂國憂民的日記與他對台灣棒運發展的諸多規劃與期許之遺物,還有洪騰勝先生親撰的創辦中華職棒聯盟蓽路藍縷的過程與秘辛,還有由曾紀恩與嚴孝章兒女提供的有關棒球文物。睹物思情,對他們為台灣棒運所作的貢獻,歷歷在目,令人敬佩。

在新莊棒球場內三壘側一樓新北市棒球文化展示室,展出的此項首屆名人特展,即日起公開展出,除周一休館外,周二至周日,每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下午二時至五時開放觀賞。團體參觀可在一周前預約,連絡電話:02-87728633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