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陽岱鋼慈善計畫啟動 每轟捐出新台幣3萬元

日本職棒將於明(3/28)日正式展開2014年球季,效力於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的我國好手陽岱鋼,今天正式宣布將啟動「岱我飛翔,敢夢計畫」慈善公益計畫,今年球季間每擊出1支全壘打,陽岱鋼將捐出新台幣3萬元,希望能用更積極的作為回饋社會、同時也激勵自己不斷超越。

對於新球季的到來,陽岱鋼早已迫不及待,去年球季繳出打擊率0.282、18支全壘打、67分打點以及47次盜壘的全方位好表現,並一舉拿下聯盟盜壘王及外野金手套兩項個人大獎,今年陽岱鋼希望除維持原有的守備及速度優勢外,打擊更需要有所突破,尤其長打能力將會是陽岱鋼今年最重視的數據,也因此最後選定「全壘打數」作為本項計畫的捐款標準,並期許自己今年能有25轟以上的水準。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自2005年底加入日本職棒後,陽岱鋼每年皆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並持續實質協助各個弱勢團體。去年底得知將獲得球團加薪後,陽岱鋼當下發願更要回饋社會,因此除了在日本也有類似的慈善規劃外,台灣部分則委由經紀公司擬定整體計畫,希望能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整合資源,幫助到真正有需要的弱勢族群。

「岱我飛翔,敢夢計畫」將以「用運動的理念,傳達堅持夢想的重要」作為主軸,今年度的主要關懷對象為弱勢孩童、孤兒及原住民少棒,陽岱鋼除實質捐贈外,也將利用球季外的時間實際走訪關懷,希望藉由自身的拋磚引玉,募集更多社會資源,有效率的資助全台灣需要被幫助的小朋友,給予夢想、給予愛,讓社會大眾對弱勢孩童付出更多的關心、提供更多的機會,為孩子們逐夢。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