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柯爾7局無失分封鎖鑽石打線 季後賽3場防禦率0.40

柯爾雖然全場送出5次保送,但都能適時化解危機完成7局無失分,並送出7次三振。法新社

【鄭宇辰/綜合報導】洋基與太空人前2戰各搶1勝,今(16日)移師洋基球場,太空人推出分區系列賽一夫當關的柯爾(Gerrit Cole)先發,柯爾雖然控球不穩全場送出5次保送,但都能適時化解危機完成7局無失分,並送出7次三振,終場太空人4:1擊退洋基,系列賽取得2:1領先。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太空人首局靠著亞圖維(Jose Altuve)陽春砲先馳得點;2局上瑞迪克(Josh Reddick)追加1轟取得2分領先,洋基先發塞維里諾(Luis Severino)此役用97球僅投4.1局退場,雖然飆出6次三振,但挨了2發全壘打成為敗投候選,太空人7局上2名打者上壘後,再靠著暴投和古瑞爾(Yuli Gurriel)的高飛犧牲打將分差拉開至4分。

 

柯爾首局就造成滿壘危機,不過讓葛瑞戈爾斯(Didi Gregorius)擊出滾地球出局安全下莊,後續頻頻讓打者上壘都能力保不失,久攻不下的洋基越打越急,6、7兩局反倒讓柯爾投出6上6下,雖然第7局靠著托瑞斯(Gleyber Torres)的全壘打追回1分,但為時已晚,9局下面對太空人終結者歐蘇納(Roberto Osuna)只讓他投8球便3上3下束手就擒,終場以3分之差落敗。

 

柯爾今年季後賽3場先發皆拿勝投,防禦率是驚人的0.40,且他在22.2局中送出32次三振,成為大聯盟史上前3場季後賽登板合計飆出第3多三振的人,僅次於1968年紅雀吉布森(Bob Gibson)的35次三振及2010年李(Cliff Lee)的34次三振。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