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韋蘭德中3日先發挨2轟 小資光芒逼出決勝戰

光芒1局下菲姆(Tommy Pham)擊出中左外野全壘打先馳得點。法新社

【鄭宇辰/綜合報導】取得聽牌優勢的太空人今(9日)推出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中3日先發力求晉級,但光芒經過第1戰的洗禮後,此役首局便打下3分,讓韋蘭德投不滿4局退場,加上投手車輪戰策略奏效,終場光芒以4:1連續拿下2場主場勝,逼出決勝第5戰。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光芒上一戰全場敲出4轟,打爆賽揚強投葛蘭基(Zack Greinke),今天延續好手感,1局下菲姆(Tommy Pham)擊出中左外野全壘打先馳得點,接著再靠崔志萬保送,外加3支安打一口氣攻下3分;4局下阿達梅斯(Willy Adames)補上陽春砲擴大領先。

 

打線給予支援,光芒在投手調度上也詮釋了大聯盟最低牛棚防禦率的用法,假先發卡斯提羅(Diego Castillo)投1.2局無失分退場,隨後由5名投手接力,全場僅讓太空人擊出6支安打,只有第4任投手普奇(Colin Poche)因為奇里諾斯(Robinson Chirinos)的全壘打失掉1分,包括第2戰擔任先發的史奈爾(Blake Snell)也在最後登板關門0.2局,收下救援成功。

 

太空人先發韋蘭德3.2局失4分,挨7支安打中包含2發全壘打,另外投出3次保送,雖然他本季對戰光芒壓制力驚人,總計19.1局僅失1分,但今天面對生涯首度休息3天先發,與系列賽首戰7局無失分相比,狀態出現明顯落差。

 

團隊薪資在大聯盟墊底的小資族光芒與對手太空人的薪資差距高達1億美元,如今頑強將系列賽扳平,若第5戰在休士頓贏球,將成為史上第10支在季後賽面對4場背水一戰都能獲勝的球隊。

 

雙方將在後天進行Win or Go Home決勝戰,太空人推出第2戰7.2局狂飆15次三振的柯爾(Gerrit Cole)先發,對戰例行賽繳出1.78防禦率的光芒右投葛拉斯諾(Tyler Glasnow)。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