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勇士客場大勝國民 連2年取得季後賽門票

勇士客場大勝國民晉級季後賽。法新社

【鄭宇辰/綜合報導】亞特蘭大勇士隊今年在國聯東區獨走,今(15日)客場以10:1大勝國民,在分區領先的場數來到10.5場,封王魔術數字降至M4,同時也確定勇士隊至少能以外卡身分晉級季後賽,連續2年闖進10月戰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勇士此役推出佛提紐維奇(Mike Foltynewicz)先發,雖然開局遇亂流被先馳得點,但隨即回穩,完成6局投球,送出5次三振,僅失1分,打線也在中後段展開反擊,6局上馬卡克斯(Nick Markakis)適時安打追平;7局上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二壘安打助勇士超前,取得領先後勇士更加勢不可擋,終場大贏9分,佛提紐維奇也拿下本季第7勝。

 

勇士的當家一壘手佛里曼(Freddie Freeman)這場比賽也順利回歸,他在昨天的比賽因手肘痠痛提前退場,當時佛里曼表示,「這些年來我都在和手肘骨刺奮鬥,3局下的一次守備,反手接球後卡到了手肘,當時我的手肘像在燃燒。」即便如此,佛里曼近年從未因骨刺的問題缺陣,今天也重返先發擔任第3棒,目前117分打點在全大聯盟排名第2。

 

勇士隊去年以90勝72負拿下睽違5年的分區龍頭,不過季後賽首輪被道奇3:1淘汰出局,今年到目前為止93勝已超越去年,勝率高達6成20,在國聯僅次於道奇,勇士也成為繼道奇之後,今年第2支拿到季後賽門票的球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