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TJ手術後首次牛棚練投 大谷翔平:整體狀態感覺非常好

大谷翔平在TJ手術後首次牛棚練投。法新社

【陳唐葳/綜合報導】自從去年10月2日進行手肘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後,洛杉磯天使日籍好手大谷翔平已經有好久沒有進行投球練習,在今日對上芝加哥白襪的比賽之前,大谷翔平在牛棚小試身手,將曲球投了10至12次,想必目標是2020年再度重返投手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儘管是投球練習,但大谷翔平看起來還是十分謹慎,沒有過度用力將曲球投出,輕鬆之餘還有搭配一點速球來增加強度,大谷翔平透過翻譯表示:「整體狀況非常好,手術之前,曲球是我所有球路中最讓我疼痛的,但在手術後,投起來卻比速球還要舒服,這是一個很好的跡象。」

 

大谷翔平將繼續進行投球練習,預計例行賽快要結束前,會參與隊內模擬賽,天使球團並不著急,因為今年要讓大谷好好休息復健,才能在接下來的春訓中一展身手,這位日籍好手說道:「我投的越多,技術感覺就越來越好,狀態已經比賽季剛開始時好很多,覺得自己有很大的進步。」

 

今日對上白襪的比賽,大谷翔平並沒有出現在先發陣容,自全明星賽結束至今的32場比賽,大谷翔平有.282 / .360 / .400(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1支全壘打和12打點的數據,儘管本季的打擊各項數據相比去年下滑許多,但大谷的純長打率(.214) 還是有高於聯盟平均(.183 )的實力,接受訪談時大谷翔平回應道:「我每場比賽都試圖去打到球,但有時候還是會錯過一些機會,相信之後很快就能找回感覺,我的揮棒手感特別好,只是沒有用好的角度去處理,這點值得留意。」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