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長春巡迴賽老爺站首日 上站冠軍蘇文祥71桿獨走

蘇文祥 。大會提供

2019長春巡迴挑戰賽-老爺站,今天(8/6) 在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開打,上一場挑戰賽-斑芝花站冠軍蘇文祥,氣勢依然,首回合打出當日最佳、也是全場唯一紅字71桿(-1) ,取得單獨領先。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15歲業餘選手吳佳晏和長春選手王忠文都打出當日次佳72桿(E),王忠文在職業組暫居第2,吳佳晏在業餘組領先。

 吳佳晏 。大會提供

其他領先群如下:陳光明73桿,吳明勳74桿,吳健平、李勝忠同為75桿,陳俊孝、蕭財郎、郭彥麟同為76桿。

 

蘇文祥今天抓下3隻小鳥,吞2個柏忌,前9洞35桿,後9洞36桿。雖然是當日最佳、全場唯一紅字,但他不太滿意這樣的成績,他說,「今天par on 率高,短桿也發揮得很好,卻有4、5洞約僅3至4呎短推失手。」4個5桿長洞竟然1隻鳥都沒抓到,令他感到相當扼腕。

 

蘇文祥說,他對老爺關西球場算是相當熟悉,過去他在這裡參加TPGAThreeBond挑戰賽還曾獲第3名。「但也因為自恃熟悉,昨天我並未下場打練習賽,以致今天在3桿短洞的距離掌控上沒那麼精準。」經過一天的適應,他希望明天可以改善,連同推桿手感也一樣。

 

吳佳晏今天小鳥、柏忌各2,收在平標準桿72桿。與蘇文祥相似,她對這樣的成績也很不滿意。她說,出發之初狀況就很不錯,第2洞即抓鳥,但之後推桿屢推不進,雖然一直想拉回來未果,到了後9洞甚至感到些微煩躁,2個柏忌都在後9洞吞下。面對類似的情形,以前也遇過,「但我仍未能及時把節奏調整回來,這點是我需要再好好學習的。」

 

吳佳晏說,老爺關西是很適合她發揮的球場,昨天練習賽她還打出64桿(7鳥、1鷹、1柏忌) 超優成績。「昨天我和吳健平、陳盈祿、花德惠3位老師下場練習,因為有拚球,我打得很積極,結果抓了很多隻鳥。」她笑稱最終自己還大贏。而今天正式比賽,她推桿就沒那麼到位,全場31推,有1個3推。

 王忠文。大會提供

吳佳晏上星期參加TLPGA高雄市女子高爾夫慈善公開賽,並贏得業餘冠軍、職業總排名第6。吳佳晏說,本週她會來參賽,「除了繼續跟長春老師學習外,也是為參加8月底LPGA & 老爺公開賽進行練球及備戰。」未來她仍會參加長春比賽,「並希望有機會與盧建順、陳志明等長春名將同組學習。」吳佳晏先前參加2018北區熱血傳承賽、2019王永樹傳承公開賽2場長春賽事皆贏得業餘組冠軍,明天將挑戰3連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現年15歲的吳佳晏,今年6月自新竹竹光國中畢業,暑假過後將進入新竹成德高中就讀。她說,若計畫沒變,明年滿16歲後就會轉職業。「在這之前,我希望能夠參加明年4月在美國喬治亞州舉行的第2屆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錦標賽(Augusta National Women's Amateur Championship)。」這項賽事參賽資格是R&A業餘世界排名前64,吳佳晏目前世界排名第81。她說,「不過上星期TLPGA高雄那場賽事積分尚未列入,最新告布的世界排名,我應該可以來到60幾了。」

 

本週長春巡迴挑戰賽-老爺站,共有111名選手參賽,包括長春會員72人、業餘青少年3人、非會員36人。賽事獎金全數由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出資,職業選手前40名獎金全配。明天(8/7)第二回合仍自第1、10洞雙邊開球,兩邊第一組6:30分出發,職業領先組蘇文祥、王忠文、陳光明、吳明勳於8:30自第1洞壓軸出發。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