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田中將大狀況不佳 教練團點出三大原因

洋基日籍投手田中將大單場失掉12分引起熱議。法新社

【溫振甫/綜合報導】紐約洋基近期的先發輪值可以說是慘不忍睹,加上上個系列賽與明尼蘇達雙城的打擊大混戰,洋基先發投手群這六場比賽合計失掉61分,昨天與波士頓紅襪的交手,洋基日籍投手田中將大單場失掉12分,不僅創下個人職業生涯最差成績,也追平隊史高懸百年的紀錄,對於田中的失常,洋基教練團似乎找到原因了?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七月份田中將大出賽4場比賽,全為先發登板,總計21.2局的投球中,被敲出29支安打、失掉23分,防禦率高達9.55,賽季整體防禦率也從3字頭暴升至4.79,對於這樣的情況,洋基教練團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他們認為田中之所以投球走鐘有三大原因。

 

根據投手教練羅斯柴爾德(Larry Rothschild)的說法,他認為田中失常的三大原因分別是投球的小動作、姿勢以及大聯盟用球縫線過低等問題,而羅斯柴爾德認為,縫線過低導致田中將大無法完全施展他的武器球種-指叉球,這是他失常的主要原因,他說:「是球的縫線,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

 

至於投球時可能出現的習慣動作,去年洋基王牌塞佛里諾(Luis Severino)也曾犯過這樣的錯,藉此在季後賽被紅襪打者血洗,羅斯柴爾德表示,田中會針對這件事做出微調,希望在下次先發能看到成效,他說:「如果他比賽中投出指叉球,我相信我有所不同,但會到什麼程度我說不準。」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