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紅人普伊格比賽中突然變臉 刮鬍子成聯盟棒球員的迷信

辛辛那提紅人普伊格(Yasiel Puig)。法新社

【陳唐葳/綜合報導】辛辛那提紅人普伊格(Yasiel Puig)今日和密爾瓦基釀酒人的比賽中突然變臉,原本5局上還留有山羊鬍,但到了第7局卻被鏡頭捕捉到,上唇的鬍子不見了,這樣的變化究竟是源自什麼因素?原來是棒球員之中的迷信。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除了普伊格之外,其餘球員像是多倫多藍鳥的簡森(Danny Jansen)和紐約洋基的托雷斯(Gleyber Torres),也曾在比賽中刮鬍子讓自己的面貌改變,這些東西可能在外界看來是迷信,但聯盟棒球員卻很吃這套。

 

簡森在20日對戰底特律老虎的賽後訪談時說道:「我告訴自己,會給鬍子兩到三次機會看看發生什麼事,然後我得到了1打點,所以我剃掉鬍子,接著就有安打進帳。之前我在小聯盟3A的時候這樣做過,剃鬍子後兩打數兩安打。」

 

儘管普伊格這樣做最終的數據還是3支0, 但至少有嘗試過,迷信在聯盟裡有百百種,名將吉昂比(Jason Giambi) 曾在比賽中換金色內褲、已逝投手溫德爾(Turk Wendell)拒絕採到出界線,費城費城人傳奇球星阿什伯(Richie Ashburn)跟自己的球棒睡在一起,看來刮鬍子跟這些迷信比起來還算小兒科。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