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王建民因打擊提前結束生涯顛峰 國聯投手打擊制度仍未廢除

(資料照)

美國大聯盟近年一直在討論國聯採用DH的可能性,但日前已做出決議,本季確定不會實施,由於牽扯的層面太廣,有可能到2022年之前,實行都有難度。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投手指定打擊在美聯行之有年,也是目前棒球的趨勢,包括中華職棒、國際賽,都採用投手指定打擊的制度,但國聯卻要投手自己打擊,這對於投手將是很大的負擔。

投手還要兼顧打擊,受傷的案例不甚枚舉,國人最熟悉的例子,莫過於昔日台灣之光王建民,因跑壘重傷,甚至一蹶不振,提前結束生涯顛峰,當時對於指定打擊的討論相當多。

美國職棒球員工會也不段針對此議題提出建議,大聯盟主席曼菲德(Rob Manfred)今回應,「這個問題牽扯的層面太廣,要達成共識並不容易,所以本季國聯很難實行DH,但未來仍會持續討論,期盼能盡快達成協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