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小熊瑞佐出「鬼腳」引熱議 大聯盟官方認定妨礙守備

瑞佐出「鬼腳」鏟人,大聯盟認為妨礙守備。(圖/@ChicagoSports twitter)

小熊隊球星瑞佐(Anthony Rizzo)昨日比賽出「鬼腳」,疑似惡意朝捕手迪亞茲(Elias Diaz)腿部鏟下去,引起球迷熱議。大聯盟官方在今(30)日針對此事做出說明,稱瑞佐應該被判妨礙守備。小熊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談到此事仍感到十分不滿,直言裁判當下沒有判定妨礙守備才是正確的。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昨日小熊與海盜隊之戰在第8局攻佔滿壘,當時小熊捕手吉曼尼茲(Chris Gimenez)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海盜先傳本壘抓再傳一壘,試圖完成雙殺守備,但奔回本壘的瑞佐直接朝海盜捕手腿部鏟下去,重心遭到破壞的迪亞茲因此傳球失誤,讓小熊攻下2分。

海盜當下立即提出挑戰,認為瑞佐有妨礙守備,不過在觀看重播之後,主審維持原判,令海盜隊相當不滿。今日大聯盟官方再次針對此事說明,經過多次審視影片後,認為瑞佐確實偏離跑壘路徑,迪亞茲並未完全擋住路線,因此,瑞佐確實是有妨礙守備。

「那是很好的滑壘動作,結果在隔天卻被解釋成是錯的,我覺得這樣判決很不一致。」梅登受訪時表示,「我認為裁判當下判定結果是對的,我不會輕易退讓,因為我相信我是對的。」

海盜總教練賀多爾(Clint Hurdle)認為,雖然大聯盟官方認定是妨礙守備,對於昨日比賽已無幫助,但對未來會有幫助,「在我看來最重要的是,我們讓整個棒球界知道,這樣的滑壘是非法的,這也是為了捕手好。」

被許多網友攻擊出「鬼腳」,今日比賽也被海盜球迷噓爆,但瑞佐還是堅持自己滑壘沒有惡意傷人的意思,未來也不會因此改變滑壘方式,他也強調,官方並沒有說這是「骯髒」的滑壘。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