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東契奇成最年輕歐聯MVP 瘋狂魅力引NBA 16隊現場考察

▲東契奇被看好為今年狀元大熱門,超過半數NBA球隊派遣球探現場勘查。(圖片來源:AFP)

台北時間5月20日,歐洲籃球聯賽在官方宣佈,來自皇家馬德里的年輕球員東契奇(Luka Doncic)當選本賽季歐洲籃球聯賽MVP。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現年19歲的東契奇,也因此成為歐洲籃球聯賽歷史上最年輕的MVP。在此之前,歐洲籃球聯賽歷史上最年輕MVP是現效力於洛杉磯快艇的特奧多西奇(Milos Teodosic),他於23歲時奪得此榮耀,寫下歐洲籃壇的紀錄。

本賽季,東契奇場均可以攻下16.1分4.9個籃板以及4.4次助攻,他的效率值達到了21.8。東契奇的場均得分排名第4位,場均防守籃板排名第9位,場均抄截排名第11位,場均助攻排名第12位。

東契奇是今年NBA選秀狀元的兩大熱門人選之一。儘管東契奇此前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尚未決定下個賽季登陸NBA,但這依然難阻NBA球探的熱情。據瞭解,一共有16支NBA球隊派出球探去到歐洲籃球聯賽準決賽現場考察東契奇。

這16支球隊分別包括:太陽、獨行俠、熱火、騎士、國王、暴龍、雷霆、巫師、76人、湖人、快艇、馬刺、拓荒者、鵜鶘、籃網以及爵士,倒是具有高順位選秀權的國王和老鷹沒有派人前來。

然而,其中有好幾支球隊是完全沒有選秀權的,順便考察其他歐洲球員可能才是真正用意。假設東契奇真的參加選秀,目前看來只有太陽、國王、老鷹比較有機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