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坎諾絕不是騙子! 卡布瑞拉聲援好友相信誤食禁藥

坎諾因使用禁藥遭聯盟懲處80場禁賽。(圖/MLB twitter)

昨日水手看板球星坎諾(Robinson Cano)被聯盟依違反用藥條例處以80場禁賽震驚棒球圈,好友老虎強打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17日出面聲援坎諾的「誤食說」,表示清楚他的為人,坎諾絕對不是騙子。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他每天都非常勤奮的練球,認真對待每一件事,但現在每個人用『禁藥』一說否定他的努力,」卡布瑞拉生氣地說道,「我跟他相識好幾年了,我相當不滿外界誤解,我知道他不是個騙子。」

坎諾因為被驗出使用「呋塞米」禁藥成份,因此被大聯盟處以80場禁賽,是2014年聯盟加重用藥條例處份後最大咖球星,身為8屆全明星、5座銀棒獎、2座金手套得主,且5度在年度MVP票選前5的他,親自斷送名人堂之路。

「我是在不知情的強況下使用這項藥物,呋塞米(furosemide)不管在美國、多明尼加都時常被使用在醫療上。」坎諾被聯盟宣布80場禁賽後發表聲明,「我是從多明尼加合法執照醫生處方中,誤食這項藥品,我不知道這含有禁藥成份,如果事前知道應該要更小心。」

坎諾體內被驗出的「呋塞米」,與球迷熟知的增強性能藥物不太雷同,它不會直接的增強體能、爆發力,而是一種利尿劑藥物,由於能夠加速排除體內禁藥成份,因此被聯盟列為禁藥之一。

卡布瑞拉也表示,自己不擔心也會誤食禁藥,因為自己大多住在邁阿密,但回到委內瑞拉也很可能會發生類似情形,因為回家鄉時生病也會想要靠藥物緩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