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海賊王麥卡臣重返匹茲堡 全場歡呼90秒高喊「MVP」

麥卡臣重返海盜主場,脫帽向全場球迷致意。(圖片取自 @Hornerfoto1推特)

海盜球迷最愛的「海賊王」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本季改穿巨人戰袍,台灣時間12日巨人作客海盜主場,這是麥卡臣自休賽季被交易後,首度回到老東家海盜隊,受到全場海盜迷熱烈歡迎,觀眾為他起身鼓掌90秒,並高喊「MVP」,讓麥卡臣相當感動,差點流下男兒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麥卡臣守護匹茲堡長達9年的時間,不過考量他合約即將到期,加上海盜球團不打算高薪續約,因此早在去年球季就傳出尋找交易對象,交易傳聞從未停過的麥卡臣於今年初被交易至巨人,海盜則從換來雷諾斯(Bryan Reynolds)、克里克(Kyle Crick)兩名小聯盟球員。

本季首度回到海盜隊主場,但這回身份不同,要走到客場休息室,這座他熟悉的球場,卻讓麥卡臣走得有些不習慣,「感覺有點奇怪,好像我應該要再多走幾步才對。」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主隊休息室在更深處。

在海盜9年時間一直都是球隊的看板球星,更被冠上「海賊王」(King of Pirates)的綽號,麥卡臣和海盜有著深厚的情感,賽前他說:「如果我哭的話,那就讓我哭吧!」而麥卡臣上場打擊時,全場球迷起立歡呼示意,更高喊著「MVP」,他也舉起球帽,向全場觀眾示意。

前海盜捕手瑟維里(Francisco Cervelli)在麥卡臣打擊時,也刻意退離本壘板,讓這位前隊友好好享受全場球迷的歡呼,給他足夠的時間享受這屬於他的時刻,海盜球團也特別在大螢幕播放感謝影片,並在電子看板上寫上「謝謝你,麥卡臣」,場面相當感動。

今年初被交易時,麥卡臣在推特上感謝海盜隊,稱匹茲堡永遠是他的家、城市,心也永遠屬於這裡,談到離開匹茲堡是否會感到難過,麥卡臣說:「該發生就是會發生,後悔嗎?我不這麼覺得,我會珍惜每個機會,或許這不是我預期的,但還是要努力克服每個挑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