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敲第5轟 打擊率全隊第1

大谷翔平本季第5轟出爐。(圖/ @deepredthread twitter)

天使「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收下本季第3勝後,台灣時間11日在主場先發迎戰雙城,擔任第五棒指定打擊,本場4打數敲出2安打,2支安打都是長打,包括一支陽春砲,這也是本季第5轟,幫助天使隊以7:4拿下系列戰首勝,大谷翔平出色的打擊實力,逼近大聯盟高標,也向外界證明他是個「真貨」。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此役是大谷翔平自5月5日以來首度以打者先發,2局上率先上場打擊,面對上季奪14勝的貝里歐斯(Jose Berrios),揮棒落空遭到三振,但隨後金思勒(Ian Kinsler)擊出陽春砲,替天使先馳得點。

3局下天使在兩出局後發動攻勢,厄普頓(Justin Upton)先是掃出陽春砲,接著普侯斯(Albert Pujols)又擊出二壘安打,大谷翔平把握得點圈機會,一支二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讓天使取得4分領先。

不過落後的雙城隊在6局上吹起反攻號角,雙城重砲二壘手多奇爾(Brian Dozier)轟出三分砲,接著凱普樂(Max Kepler)又補上陽春彈追平比數。不過天使6局下很快有所回應,考洪恩(Kole Calhoun)犧牲打帶有1分打點,而馬登納多(Martin Maldonado)二壘安打,天使以6比4領先。

7局下,大谷翔平擊出本季第5轟,這支陽春砲也奠定比賽勝基,先發投手李察斯(Garrett Richards)5.1局丟3分無關勝敗,而艾瓦瑞茲(Jose Alvarez)幸運撿到勝投,終場天使後援封鎖雙城,以7:4拿下勝利。

大谷翔平本場兩安打帶有2分打點,打擊三圍攀升到.354/.400/.677,打擊率也是全隊最高。根據大聯盟官網數據顯示,7局下的陽春砲擊球初速達108.7英哩,球飛行了414英尺(約126公尺),這項數據皆是大聯盟高標,且大谷跑壘速度每秒29.8英尺(約9.08米)也高於大聯盟平均值,再度證明自己的打擊實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