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經歷生涯最慘之役 陳偉殷自責「失控」

陳偉殷生涯最慘先發,坦言被情緒打敗。(圖/  @windhearts twitter)

馬林魚旅美左投陳偉殷台灣時間10日客場出戰小熊隊,僅先發3局就狂失9分,其中還挨了3支全壘打,寫下大聯盟生涯最慘先發,且他比賽中受到主審好球帶影響,加上隊友守備不幫忙,情緒明顯受到影響,他坦言:「我必須負全責,沒辦法控制好情緒。」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馬林魚作客小熊隊,這是陳偉殷旅美7年生涯首度來到瑞格利球場(Wrigley Field),在這座偏打者球場,陳偉殷首局就被「老大」布萊恩(Kris Bryant)扛一發陽春砲,雖然安穩度過第二局,但投球明顯偏高,變化球也無法誘使打者揮棒。

此戰第三局成了陳偉殷生涯最大夢靨,被小熊猛攻11人次,主砲瑞佐(Anthony Rizzo)掃出三分彈,接著羅素又補上一發陽春砲,單局6安當中有5支是長打,自己還丟出2次四壞球保送,單局狂失8分,寫下生涯最難堪先發紀錄。

除了本身控球不理想外,隊友守備狀況也是一大堆,但陳偉殷並不想找藉口,「身為一名投手,風向和守備都是比賽的一部分,我其實沒有受到太多影響,反而是自己無法把球丟進好球帶,被他們抓到機會了。」

不過對於主審巴瑞特(Ted Barrett)好壞球的判定,陳偉殷坦言情緒受到好球帶影響,也被自己的情緒給打敗,「我想自己有稍微被好球帶影響,在那之後,試著想要穩定下來,我應該要控制自己在場上的情緒,不應該對場上的任何事情生氣。」

陳偉殷本季初登板5.1局失1分,從洛磯隊手中奪本季首勝,但上一戰面對紅人,先發5局失4分,吞下首敗後,今日總計3局被打7支安打狂失9分,吞下本季第2敗,同時防禦率也爆升至10.22。

此外,開局從陳偉殷手中開轟的布萊恩,改寫1957年班克斯(Ernie Banks)所締造的小熊隊史最快百轟紀錄,巧合的是,布萊恩生涯首轟與生涯百轟都剛好出現在5月10日,他說:「沒有更好的劇本了,這也讓百轟紀錄更加特別,實在是很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