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水手佩克斯頓家鄉丟無安打比賽 加拿大史上第2人

▲先發佩克斯頓投出無安打比賽,水手隊史第6人。(圖/@MLBStatoftheDay Twitter)

水手隊台灣時間9日客場出戰藍鳥隊,水手加拿大籍先發左投佩克斯頓(James Paxton)投出9局無安打比賽,率隊以5:0完封藍鳥,他在家鄉締造歷史紀錄,成為史上第2位在大聯盟完成無安打比賽的加拿大投手,同時也是水手隊史第6位達此紀錄的球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佩克斯頓前2場先發總計13局投球丟出26次三振,上一戰面對運動家主投7局飆出16次三振,三振數寫下生涯新高,成為自1920年以來,第5位主投7局內飆出16K的投手。而此戰他先發9局僅用99球上演無安打比賽,丟出7次三振,藍鳥只靠3次保送站上壘包,這也是他生涯首度無安打比賽。

「能夠在多倫多達成無安打比賽,那感覺真的非常美妙。」在家鄉締造歷史紀錄,佩克斯頓開心表示,「剛好在家鄉加拿大先發出戰藍鳥真的很神奇,今晚家人和朋友都有來看比賽,很開心能與他們共享這個特別的時刻。」

根據大聯盟紀錄,過去水手隊總計出現5次無安打比賽,包括1990年「巨怪」蘭迪強森(Randy Johnson)、1993年博西奧(Chris Bosio)、2012年「國王」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和2015年日籍投手岩隈久志,以及2012年6名投手合力演出無安打比賽,佩克斯頓成為隊史第6人。

此外,佩克斯頓今日在家鄉上演無安打比賽,成為繼1945年9月9日費城人先發佛勒(Dick Fowler)後,史上第2位在大聯盟投出無安打的加拿大投手,同時寫下大聯盟出現在加拿大第6場的無安打比賽。

這是今年大聯盟第3場無安打比賽,值得一提的是,開季至今3場無安打比賽都出現在不同國家,運動家先發馬納亞(Sean Manaea)4月22日在奧克蘭投出本季第一場,接著道奇於5月4日在墨西哥靠4名投手合力演出無安打比賽,而今天佩克斯頓的無安打比賽則出現在加拿大。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