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左腳踝傷勢延後先發 可望對決前輩鈴木一朗

大谷翔平傷到左腳踝,先發至少推遲一天。(圖/@Angels twitter)

天使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日前跑壘不慎扭傷左腳踝,目前被球隊列入每日觀察名單,儘管傷勢情況已經逐漸好轉,但為了確保大谷翔平傷勢無慮,天使總教練索夏(Mike Scioscia)決定延後大谷先發時間,這樣的安排也讓他有機會在水手系列戰登板,可望與老前輩鈴木一朗投打對決。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原定大谷翔平於台灣時間30日進牛棚練投,順便測試左腳踝的傷勢,但天使球團臨時取消這項安排。「他有可能明天才會進行牛棚練投,但球隊還在評估當中。」索夏提到,大谷翔平不會被放入傷兵名單,只是5月2日先發出戰金鶯確定延後,可能推遲一至兩天。

談到腳踝傷勢狀況,大谷翔平表示,「我覺得到時候應該就好了,可以趕得上下次先發,不過這並不是我能夠決定的,還是要交給專業的醫療團隊和教練團來判斷。」由於大谷左腳踝還未痊癒,以目前情況來看還不能夠上場打擊,索夏説:「他現在是還無法上場全速衝刺。」

大谷翔平無法主投天使與金鶯系列賽首戰,據洛杉磯報導指出,索夏有在考慮讓他直接跳過金鶯系列戰,在傷勢復原進度正常下,直接延後到5月5日先發出戰水手隊,而這樣的安排,也讓他有機會與本季回鍋老東家的鈴木一朗進行投打對決。

索夏表示,「球隊目標是希望他能夠在週末對上水手時登板先發,但這一切必須經過測試及適當的治療,確保他傷勢完全恢復才行,而不是趕在2日、3日急著上場,我想這也是對大谷翔平最好且保險的方式。」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