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陳偉殷本季初登板5.1局失1分 睽違375天再奪勝投

馬林魚旅美投手陳偉殷相隔375天再奪勝投。(圖/@HeraldSports twitter)

馬林魚旅美投手陳偉殷傷癒復出,睽違一年重返先發,台灣時間29日掛帥先發出戰洛磯隊,本季初登板先發5.1局被敲出4支安打,僅因陽春砲失1分,投出3次三振、2次保送,68球完成今日投球任務,靠著打線和牛棚相挺,終場馬林魚以4:1擊敗洛磯隊,奪本季首勝外,也是相隔375天的勝投。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陳偉殷簽下5年8000萬美元合約,但近兩季因傷勢關係僅先發出賽27場,去年因為左手肘傷勢,整季只有5場先發出賽,例行賽幾乎都在傷兵名單度過,然而,即便手肘傷勢不需要開刀,但也讓陳偉殷遲遲無法歸隊,度過一個相當漫長的復健期。

經過漫長的復健之路,陳偉殷終於在今日迎來本季初登板,前5局完全壓制洛磯隊打線,僅被擊出1支安打,其中4局曾因2次保送讓對手站上得點圈,但他隨即製造雙殺打化解危機;6局上陳偉殷被布萊克蒙(Charlie Blackmon)轟陽春砲後,又被敲2支安打,教練也他換下場休息。

此戰陳偉殷丟了68球,其中有43顆好球,速球佔比63%最多,接下來依序為滑球25%、曲球7%、變速球5%,各個球路都有不錯的壓制力。談到本場比賽,陳偉殷表示,「距離我上次先發已經是很久以前了,所以我就是不想太多,專注讓每個打者出局。」

拿下暌違375天的勝投,陳偉殷賽後表示,「我很開心,感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我會繼續努力越來越好。」6局上轟出陽春砲的布萊克曼也稱讚陳偉殷今日的表現,「他的速球很刁鑽,有不錯的尾勁。」

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說:「陳偉殷表現跟先前我收到的報告一樣,整體先發表現很棒,大多時候都沒有讓打者上壘。6局時看起來投到有點沒力,被敲全壘打,不過這可以理解,總體來說,我認為他今天表現很好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