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達比修有復活6局飆8K 打擊敲二壘安還差點跑過頭

▲達比修有先發6局丟8K,可惜首勝仍未開張。(圖/@BleacherNation Twitter)

日籍強投達比修有今年轉戰加盟小熊簽下6年1億2600萬美元大合約,不過開季至今一勝難求。台灣時間28日先發出戰釀酒人前,跟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暢談過後表現也回春,6局僅失1分且非自責分,另外送出8次三振,雖然牛棚砸掉達比修勝投,本季首勝仍無法開張,但打擊部分有二壘安打演出,終場小熊3:2逆轉擊敗釀酒人。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達比修有前2戰先發都未投滿5局連吞2敗,但此戰僅被敲出3安打,唯一失分出現在首局,且是因為隊友失誤關係,導致肯恩(Lorenzo Cain)站上得點圈,並跑回本壘得分。除此之外,達比修有壓制釀酒人打線,退場時球隊仍處於2:1領先,只可惜7局上牛棚投手放火,勝投資格因此飛了。

雖然被釀酒人追平比數,但小熊很快在7局下展開反擊,羅素(Addison Russell)內野安打上壘,靠隊友推進攻佔上三壘,接著巴耶茲(Javier Baez)造成對方內野失誤,羅素跑回小熊致勝分,終場就以3:2帶走勝利。

達比修有前4場先發只有1次超滿5局,梅登賽前特別與他長談,達比修有說:「教練告訴我不要太在意前一球的結果,而是專注當下每一顆球,簡單來說,就是不要想過去發生什麼事。」

另外,達比修有5局上丟出「魔曲球」,這顆僅64英里的慢速曲球,讓釀酒人皮納(Manny Pina)傻在原地遭到三振,苦主皮納賽後苦笑:「我完全沒有猜到他會丟這顆球,我當時在等二縫線速球或是滑球,結果來顆這麼慢的。不論什麼球種他都有很好的控制力。」

除了好投之外,達比修有打擊也有出色的表現,在5局下擊出大聯盟生涯第2支二壘安打,上一次二壘安打已是2014年7月5日,不過他在繞過二壘時一度跑過頭,最後連滾帶爬回到二壘,形成有趣的一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