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5/24-27嘉義登場 15種競賽3516人參與

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啟動儀式。李天助攝

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將於107年5月24至27日在嘉義市體育場等地展開,教育部體育署與嘉義市政府特別在今(27)日於體育署聯合辦公大樓3樓大禮堂召開全國記者會,歡迎全國身心障礙朋友及民眾熱烈參與,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本屆賽事競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射擊、羽球、保齡球、輪椅網球、籃球、桌球、地板滾球、健力、射箭、特奧保齡球、特奧羽球、特奧滾球、特奧輪鞋競速等15個競賽項目,計有3516位選手、教練及隊職員參加,是每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員最重要的賽事。

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

本屆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的主題是:「吾愛來嘉 珍愛在嘉」,除了提供選手們展現超越自我、展現自我的舞台外,更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前來嘉義參賽,希望透過身心障礙運動賽會的舉辦,讓身心障礙選手能到熱情好客的嘉義市來參賽並欣賞嘉義在地美景,亦能品嘗最道地的嘉義雞肉飯及各式特色佳餚。

吉祥物酷蛙。

這次大會吉祥物-「酷蛙」,以嘉義最具代表性的諸羅樹蛙為設計藍圖,造型討喜可愛,增加活動亮點 。大會並特別邀請重度聽障、曾榮獲總統教育獎的林儀珊擔任大會代言人,儀珊努力不懈,克服聽力障礙,求學期間曾獲總統教育獎,並多次參加舞蹈比賽榮獲優異成績,亦曾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游泳比賽榮獲自由式第三名,平日便積極參加公益活動演出,鼓勵所有人不畏困難、超越障礙,創造生命的精采樂章。

曾榮獲總統教育獎的林儀珊擔任大會代言人。李天助攝

為了迎接這場全國性運動盛事,嘉義市政府檢視並改善各競賽場地(館)的無障礙空間與設施,期望能讓所有身心障礙朋友們享有更友善的生活空間。賽事期間嘉義市政府規劃了2條路線免費巡迴低地板接駁公車,方便各縣市隊職員、選手從住宿地點,往返設置在北興國中的團本部及比賽場地,亦招募培訓400位志工協助身障選手及場地導引等工作,希望能提供選手們最優質的服務。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開幕典禮將於5月24日下午4時50分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隆重登場,開幕式表演節目首先由興嘉國小管樂團搭配身心障礙藝術表演者--現代俠士魏益群及翅膀男孩林政緯,合作演唱激勵人心的歌曲揭開序幕,並且有熱鬧非凡各項演出節目,展現嘉義市的熱情與活動。

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賽會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一同到嘉義參與這場盛事!如想了解各項活動相關訊息,歡迎至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官網(http://sport107.cy.edu.tw/Module/Home/Index.php)及臉書粉絲團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2018NDG/查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