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恩比德為勝利賭上職業生涯 左眼再遭重擊恐引發永久性損傷

恩比德戴面具出戰生涯首場季後賽,表現可圈可點 (圖片來源:Twitter/@SportsArePhilly)

台北時間4月20日,費城76人客場挑戰邁阿密熱火。76人當家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此戰復出,季後賽初登場上陣30分鐘,11投5中,三分球4中3,罰球15中10,砍下23分7籃板4助攻3阻攻,率隊128-108大勝對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役恩比得是戴著面具上陣。根據外媒指出,如果恩比德的眼眶骨再次遭遇嚴重撞擊,很可能會對他的左眼視力會出現永久性損傷。

4月12日的時候,恩比德曾表示,他左眼附近區域有些不舒服,也聲稱自己還沒有做好準備。盡量會等到完全康復後再出戰,然而,這樣的情況卻週三輸給熱火後出現變化。

「太糟糕了,我厭倦了這些溺愛。」在週三球隊輸給熱火之後,恩比德在個人社群透露出無法打球的沮喪之情。「我曾經跟這座城市許諾要打進季後賽,可我現在卻無法上場,我可能無法出戰第三戰。我希望自己能夠上場。」

熱火是一支身體對抗激烈的球隊,在寸土必爭的季後賽,如果恩比德的左臉不慎被擊中,那面臨的可是「不可逆」的危險。情緒上的不滿高層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否該為了勝利讓恩比得冒這個風險,76人管理層顯然有他們自己的衡量尺度。

進入聯盟至今四年多,76人中鋒恩比德左眼眶兩次受傷,至今恩比德仍飽受這傷勢的困擾。對於76人而言,恩比德的健康遠遠比球隊的勝利還要重要。為此,他們始終沒有輕易放行恩比得上場比賽。所幸今天批准上場後,不僅沒有造成負面的影響,76人也如願拿下勝利,目前系列賽以2-1領先熱火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